无障碍说明

阿联对手8分钟制造留队悬念 沃顿现在真犯难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湖人季前赛94-98输给太阳,遭遇五连败,季前赛只取得2胜6负战绩。托马斯-罗宾逊作为阿联留队竞争对手,今天只获得了8分钟出场时间,得到4分5篮板1盖帽,充分展现出自己的篮板能力,也非常高效。对于沃顿来说,决定留谁更加困难。

阿联对手8分钟表现顶级 即便被裁可昂首离开

罗宾逊本场表现十分高效

罗宾逊和易建联放在一起看,其实都是两个有些悲情的人物——他们进入NBA都有一个很高的起点,却都没有打出来,沦落到现在争一个饮水机管理员名额。易建联是2007年雄鹿首轮第6顺位选秀,一度被当做雄鹿未来的核心球员培养,最后因为伤病等原因被放弃,流落多队后回到CBA

罗宾逊是国王2012年首轮第5顺位选秀,身高208厘米,身体强壮,篮板能力出色,拥有不错的潜质。遗憾的是,国王内线拥挤,罗宾逊得到的表现机会有限,得到的培养也有限。他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就换了5支球队,被裁掉过一次,拿过一年底薪合同。

2016年9月22日,罗宾逊和湖人签订了一份底薪非保障合同,需要和易建联争夺一个留队名额。对于罗宾逊和易建联来说,今天是湖人季前赛收官战,也是他们争夺留队名额的大决战。沃顿没有用慈世平,而是用上下半场来考察易建联和罗宾逊,说明他心里真在犹豫,不知道留谁,需要看球员今天的表现。

罗宾逊第三节打了8分钟,得到4分5篮板1盖帽,包括3个进攻篮板。这是一个高效和顶级的表现,最为关键的是,罗宾逊把自己篮板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前场篮板能力。他的一个盖帽算是锦上添花,一定程度说明他也有一定的护筐能力。

如果易建联第四节没有出场的话,罗宾逊今天的表现完全好过易建联。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罗宾逊得到4分5篮板1盖帽,易建联得到0分2篮板,两人差距明显。然而易建联第四节登场了,还完成了一次盖帽,最后时刻投中了一个关键三分,险些帮助湖人赢球。

对于易建联来说,这个三分是个救命三分,不止让湖人看到赢球的希望,而且也展现了自己的最大优势,那就是投篮能力。对于罗宾逊来说,他或许会因为这个三分离开湖人。当然,即便如此,罗宾逊也可以昂首离开,因为无论是平时训练还是今天的比赛,他都尽力了。(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对手8分钟表现顶级 即便被裁可昂首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