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为证!火箭最重要武器哑火 没哈登真不行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季前赛收官战,火箭客场99-114负马刺,哈登此役休战,火箭进攻大受影响,得分创季前赛新低,三分球竟然出现连续12投不进的情况。哈登是火箭核心,没有他在场上,火箭的战斗力暴跌。

数据为证!火箭最重要武器哑火 没哈登真不行

哈登是火箭最重要一环

哈登对于火箭有多么重要?看看这场比赛就知道了,哈登本场轮休,火箭进攻水准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火箭在首节只得到14分,单节投篮命中率24%,早早就给自己挖了一个输球大坑。全场比赛,火箭获得99分,虽然不算很低,却是他们在新赛季季前赛首次得分未能破百,40.9%的投篮命中率也是季前赛新低。要知道,火箭之前在季前赛场均轰下121.8分排名联盟第一,火力比勇士(场均113.7分)还要猛。

三分球是火箭在季前赛最重要的进攻武器,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季前赛场均投进13.2记三分球,排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勇士(场均命中13.3记三分)。此役,火箭直到第二节结束前8分钟才首次命中三分,本场前12次三分出手全铁,整场比赛三分球35投8中,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3%,8记三分远低于他们在季前赛的正常水平。

德安东尼将当年的太阳体系带到了火箭,哈登的战术角色是“控球分卫”,球掌握在哈登手中,由他通过阅读比赛决定进攻方式。哈登在季前赛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主帅交付的工作,场均砍下20.2分10.7助攻,位列季前赛得分榜第二位,助攻榜第一名,展示了战术核心的价值。

有哈登在场上,火箭就有最强的攻击点,而哈登不但自己能得分,还可以通过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投篮良机,这一点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中尤其重要。哈登突破分球,外线射手接应投篮已经成为火箭的必杀技。火箭的三分手们在哈登身边如鱼得水,球队在今夏以4年8000万签下的安德森就受益匪浅,经常可以得到哈登的传球轻松命中三分,若是哈登不在场,安德森的效率则会明显受到影响。安德森在本场比赛之前季前赛三分球命中率43.6%,此役三分球3投0中。

有哈登,火箭是一支进攻火力强劲的季后赛级别球队。没有哈登,火箭基本上就是一支乐透区的队伍。尽管哈登有防守等方面的短板,但他在进攻端的作用相当大,有自带体系的属性,带队能力非常强,至少在火箭无人能比。火箭本场安排哈登休息,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他,季前赛胜负无所谓,火箭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完成了演练战术的任务,哈登的表现也令教练赞不绝口。季前赛落幕,常规赛即将到来,哈登和他的火箭值得期待。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为证!火箭最重要武器哑火 没哈登真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