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打假聂卫平围棋教室 被借名融资六千万

腾讯体育10月22日 昨日下午棋圣聂卫平发微博,称以“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名义进行招生和宣传的围棋培训机构并未得到授权,属于严重侵权行为。聂卫平10年前是曾与人合作办过“聂卫平围棋教室”,而且还注册过商标,合作者两年前曾凭借“聂卫平”的名气成功融资1000万美元,足以见得围棋这项运动的市场商业价值。后来聂卫平与这家机构合作终止后,这家机构在全国的加盟商依然利用“聂卫平”的名字招商、招生,这才引起了聂卫平本人的这次维权行动。

聂卫平打假聂卫平围棋教室 被借名融资六千万

聂卫平围棋教室内部图

“围棋是冷门项目,围棋没有人看,围棋没前景。”这是一些传统文化认识不深的媒体人士的认识,除了 李世石AlphaGo的人机大战,似乎围棋距离新闻热点、普通市民的生活热点就都很远?实际上作为目前教育培训市场火爆异常的当今,围棋这个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级项目也是香饽饽。

根据与聂卫平合作的这位合作者自己介绍,他是与聂卫平本人在2006年就创立“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并于2007年提请了商标注册。当时聂卫平和他一起注册了“聂卫平围棋教室”、“聂卫平围棋道场”,这位合作者是“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创始人之一。根据这位合作者的介绍,他是2007年到2009年这三年获得聂卫平本人的授权,这期间可以使用“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名义进行推广、招商、招生的。在中国办个围棋班,没有哪个名字比“聂卫平”这个名字更好使。

按照当初的设想,“聂卫平围棋教室”是负责儿童围棋的启蒙和提高,“聂卫平围棋道场”是专门培养青少年专业棋手。但随着围棋普及教育市场的火爆,“聂卫平围棋道场”后来也涉足儿童围棋的启蒙市场,而此时这个合作者严格意义上已经过了与聂卫平协商的授权使用年限。更令人吃惊的是,据公开的媒体报道,这位合作者在2014年3月成功融资1000万美元,这是一笔超过6000万人民币的风投,围棋项目的市场影响力可见一斑。

但严格意义上说,这位合作者2014年依然打着聂卫平的旗号去融资是打擦边球的行为,毕竟聂卫平给他授权使用自己名义的年限是2007-2009年。这两年围棋培训市场更火爆,很多人都想借助聂卫平的名字办校,但“聂卫平围棋道场”几乎不对外授权,而这位合作者在全国的加盟伙伴依然在大肆扩张,并且依然在到处打着聂卫平的旗号招生。

聂卫平昨日发表声明,他本人还写道:“推广围棋是好事儿,但前提是合法,不能胡来!”这则声明的落款时间是10月24日,聂卫平后来解释说,这个声明他与自己的律师商量后原本决定10月24日再发出来,但感觉这个事态比较严重,今天就提前发出来了。(陈雒城)

聂卫平打假声明如下——

声明

“聂卫平围棋教室”商标归属于聂棋圣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外已不再使用。最近,很多培训机构以“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名义进行招生和宣传,这是严重的侵权行为。

“国运盛,棋运盛“,围棋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围棋培训行业也水涨船高。但有些人却私自使用“聂卫平围棋教室”品牌,搅乱混淆培训市场。虽然聂棋圣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围棋的普及和推广,但并不意味着能够容忍“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品牌被人盗用和糟蹋。

请有关单位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聂棋圣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保留法律追诉权!

“聂卫平围棋道场”是拥有聂卫平授权的正式围棋培训机构,多年来已经为中国围棋输送了大批职业选手。“聂卫平围棋道场”与目前培训市场上的“聂卫平围棋教室”并无关联,敬请周知。

聂棋圣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24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