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劳资谈判进展喜人 感谢乔丹起特别作用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现在2016-2017赛季的NBA常规赛还没有开始,而NBA主席亚当-萧华已经宣布了一个对于联盟来说非常巨大的好消息。

萧华:劳资谈判进展喜人 感谢乔丹起特别作用

萧华称劳资谈判进展喜人

从现在的情况看来,联盟应该不会在这次劳资谈判之后陷入停摆的尴尬。

萧华称联盟方面和球员方面在延长当前劳资协议的谈判上已经取得了“非常巨大的进展”,他希望双方能够尽快达成一致。

萧华表示:“我们还没有最后完成,最后完成的是一份综合的劳资协议,但是我们现在正在朝着延长当前劳资协议的目标前进。能够告诉大家这些我感到很高兴。”

萧华还表示,这次的谈判和2011年的谈判完全不同。在2011年,关于劳资协议的谈判造成了2011-2012NBA常规赛的停摆,那个赛季最终只进行了66场比赛。

这次,双方提前就进行了会面,看上去不管是联盟还是球员都想要在北京时间12月16日之前达成协议。根据规定,12月16日是劳资双方通知对方是否会选择跳出当前劳资协议的截止日。当前的劳资协议为期10年,一直要延续到2021年。

如果有一方选择跳出劳资协议,那么当前的劳资协议就会在北京时间2017年7月1日结束。

双方在本周四就进行了会面,在所有的一天,NBA的老板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季前会议。在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好消息无疑非常振奋人心。

萧华还专门感谢了两个人,一个人是球员工会的执行总裁罗伯茨,另外一名则是名人堂球员,前NBA著名球星,现夏洛特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根据萧华所说,乔丹和球员之间的关系“让会议室里的气氛变得空前的出色”。萧华表示:“对于球员来说,看到乔丹坐在那个位置就很特别。这并不是说乔丹说什么,他们就会接受,但是乔丹的出现确实给谈判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一名曾经的超级球星,现在成为了球队的老板。”

在过去的几次劳资谈判中,带领球队老板团的是前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而带领球员工会的则是前球员工会执行总裁比利-亨特。不过结果并不是很理想,联盟在1998-1999赛季,2011-2012赛季都有常规赛缩水的情况。不过萧华表示,现在双方都认为最近的这份劳资协议起到了效果。

萧华说:“我认为联盟中的财富,联盟给球员和球队带去更多收入的结果,都创造了一种良好的环境,我们都倾向于制定一份和现有劳资协议非常相似的协议。”

正因为是进行修改和延长,而不是讨论一个全新的劳资协议,因此一切都要简单很多。作为球员工会的主席,克里斯-保罗也参加了这周的会议。而球员工会的两名副主席安东尼詹姆斯,他们在考虑篮球的时候,也会考虑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意。

不过萧华并不愿意就谈判的细节进行透露和评论,因为现在一切还没有结束。不过按照人们的预期,新的劳资协议可能会包括对退役球员的教育和医疗方面的保障,并增加新秀球员的薪水等条款。

但是萧华依然对谈判充满了信心。

萧华表示:“希望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回来并告诉你们,谈判已经完成了,但是我们现在还没到达这步。”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萧华:劳资谈判进展喜人 感谢乔丹起特别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