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战还得看朱婷 瓦基弗死穴不除想赢就是做梦

前瞻:生死战朱婷勇挑大梁 瓦基弗二传成隐患

朱婷将在半决赛迎来重大考验

腾讯体育10月22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半决赛较量,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后者世界名将云集,整体实力与瓦基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两支夺冠热门在半决赛提前相遇堪称生死战,勇挑大梁的朱婷将迎来最大考验,当然,瓦基弗银行要想取胜还需寄望二传纳兹有稳定、正常发挥,否则这一点将成为球队一大隐患。

女排世俱杯是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参加的首个正式比赛,小组赛,朱婷表现得可圈可点,首场面对日本久光制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其中拦网9分创世俱杯个人新高;第二场迎战瑞士苏黎世,瓦基弗虽然失利,但朱婷31分再次成为得分王,她也成为女排世俱杯单场得分第二高选手;第三场对垒弱旅泰国曼谷玻璃,朱婷仅打了一局,得到8分,扣球成功率超过70%,不管是进攻、发球还是拦网,朱婷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由于在小组赛排名第二,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签位不利,她们将迎战另外一组的头名、同样是来自土耳其的伊萨奇巴希,后者由名帅巴博里尼执教,队中拥有多位世界级名将,其中包括美国主攻拉尔森、副攻亚当斯,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巴西副攻塔伊萨,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再加上本土名将内斯里汉、巴拉丁、古尔登,伊萨奇巴希的阵容堪称豪华,相当于足球俱乐部的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与瓦基弗银行相比,她们在整体实力上有过之而无不及。

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的提前相遇被有的媒体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也是土耳其联赛冠军争夺战的一次预演。事实上,两队的攻击性不相上下,但从技术角度分析,用前国手李颖的话说,朱婷和希尔相对来说属于技术型主攻,扣球线路变化比较丰富,手法比较出色;而伊萨奇巴希的科舍列娃、博斯科维奇扣球势大力沉,强攻能力非常出众,纯实力要略高于朱婷和希尔。不仅如此,伊萨奇巴希还拥有两大“网上长城”塔伊萨和亚当斯,由此来看,朱婷将在半决赛迎来本届世俱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

但要想在比赛中占据上风,发接发环节至关重要。从小组赛表现来看,朱婷、希尔、奥格的一传体系并不算稳定,期间希尔还曾被对手发下场,朱婷一传整体略有进步,但在主教练古德蒂更改其接发动作后,还处于适应和过度阶段。不过伊萨奇巴希的一传水平只能说是半斤八两,拉尔森、科舍列娃、包括自由人古尔登,接发球的起伏都比较大,相对来说,科舍列娃在上述选手中略逊一筹,很有可能成为瓦基弗银行发球重点照顾对象。

瓦基弗银行要想取胜还得看二传纳兹的发挥。在与苏黎世的比赛中,纳兹的起伏比较严重,很多时候都是将一传到位的好球传成不好球,甚至还出现了直接将球传给对手这样的低级失误。作为土耳其国家队主力二传,纳兹基本功尚佳,但稳定性欠缺,在球队被动的时候分配球的思路也有待商榷,此役天王山之战,纳兹能否盘活全队的进攻,给攻手的球喂得舒服,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瓦基弗银行能否拿下这场生死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