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专访:执教国足没可能 未来不会离开排球

郎平专访:执教国足没可能 未来不会离开排球

郎平接受专访

腾讯体育10月22日 在10月21日晚的上海《五星体育》节目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了主持人马晓薇的专访。郎平表示,自己未来的选择肯定离不开排球,但至于网友们期待的郎平执教中国男足一事,郎平的回答是:“完全不可能,毕竟隔行如隔山。”

主持人马晓薇也是上海《五星体育》一名资历很深的老主持人,她主动说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专访郎平,并主动爆料说自己其实已经做电视体育主持人20年了。马晓薇第一次专访郎平,是郎指导1998年曼谷亚运会带中国女排夺冠,第二次是2011-2012赛季郎平带领广州恒大女排获得国内联赛冠军。这次是郎平带领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

郎平在分享夺冠时刻的感受时说:“当时的感觉是,这是真的吗?因为这次夺冠的过程非常漫长、曲折。比赛过程中我们根本顾及不到国内球迷的感受,那时候觉得进四强都挺难,进入淘汰赛后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那段时间可以说我们对比赛的准备非常投入,谁从身边走过根本都不知道。”至于当时自己是怎么激励队员的,郎平首次说:“我们不仅是中国三大球的代表,我们需要负担更多的责任,我对队员们说,我们还是亚洲三大球的代表,我们得为亚洲人民争光。”

说到最近几年自己的身体情况,郎平说:“这几年肯定是比较吃力,队里年轻队员多,都是十几岁、20多岁的小孩,我们还实行的是大国家队概念,来的队员又多,训练的时候的确比前几年吃力很多。好在我们现在的教练团队非常强大,他们为我分担了许多。”至于自己做国家队主教练的压力,郎平说:“我们只能说尽最大能力去让队伍得到提高,排球是集体运动,结果的事情很难预测。”

马晓薇问:“中国男足太需要您这样的教练了,您有没有想法跨个界,给咱们男足做个主教练去?”郎平回答是说:“我觉得大家是一种希望吧。完全不可能,毕竟隔行如隔山。我觉得咱们足球其实我也挺关注的,特别是我在恒大做教练的时候,我们恒大足球队还是不错的。我总觉得我们国足还是有进步的,相信他们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冲出亚洲,我觉得先做第一步吧。冲出亚洲,完了我们再走向世界。”

至于自己今后的打算,郎平说:“我的未来应该还是离不开排球,不管是做国家队主教练也好,还是做推广排球的大使也好,包括推广我们这些校园排球,我觉得可能还是跟排球离不开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