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遭雪藏事出有因?战卫冕冠军必须她出马!

[摘要]2016年女排世俱杯,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迎战曼谷玻璃。本场比赛朱婷尽管只打了一局球,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半决赛瓦基弗银行要想占据先机,除了朱婷的进攻点外,有两个火力点也需要开火才行。

腾讯体育10月21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迎战两连败的曼谷玻璃。最终瓦基弗银行以3-0(25-19、25-23、25-18)战胜曼谷玻璃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了小组阶段的比赛。半决赛中,瓦基弗银行将遭遇同样来自土超的豪门、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队。本场比赛朱婷尽管只打了一局球,但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明天的半决赛,瓦基弗银行队要想占据场面先机,除了朱婷这一个进攻点之外,斯洛特耶斯和希尔两个火力点,也需要同时开火才行。

朱婷休战只为要打恶仗 战卫冕冠军需多点开花

朱婷本场只战一局

朱婷基本上只打了一局,但第一局她就得到8分都是进攻得分,成功率高达72.7%。朱婷的几次下球进本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队7-8落后时,是朱婷的连续进攻得分帮助该队将比分反超为9-8。中局阶段曼谷玻璃利用斯洛特耶斯的失误追至14-16,朱婷通过进攻连得4分,瓦基弗银行队将比分扩大为20-14,一举奠定了第一局的胜势。可以说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队能以25-19的比分比较顺利地拿下,与朱婷的核心作用密不可分。

第二局开局后,古德蒂将主攻朱婷和副攻拉西奇换下,让队长高兹德和希尔搭档主攻,尤特古达伦和阿克曼担纲副攻。这是明显希望然朱婷和拉西奇轮休,以便备战好明天中午的恶战。在朱婷下场后,瓦基弗银行队出现了一段时间的不适应,连续进攻受挫比分也被对手压制,直到局末局末斯洛特耶斯和希尔爆发才艰难拿下这一局。而第三局古德蒂干脆用上全部土耳其国内球员的阵容,曼谷玻璃队那边看到赢球希望不大,也没什么意义,也在用最后的机会锻炼新人,瓦基弗银行队最终才没有什么悬念地拿下这一局。

昨天瓦基弗银行队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遗憾输给苏黎世队,看似与最后几分的一传不稳有关,但从全场比赛看根源就在于只有朱婷一个人发挥出色。该队另一名主攻希尔那场球一共才得到4分,也队的另一个得分点斯洛特耶斯当时也只得到12分。明天对阵本次世俱杯最强的对手伊萨奇巴希队,瓦基弗银行如果只靠朱婷一人肯定不行。瓦基弗银行队的二传纳兹能力相对比较弱,纳兹能否同时激活这三个该队的得分点,是该队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占得先机的关键。

瓦基弗银行队曾在2013赛季,在古德蒂率领下获得过世俱杯冠军。但从本次世俱杯小组赛三场比赛该队的表现看,她们的发挥整体上不够稳定,在个别关键位置上存在明显缺陷。古德蒂显然是想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的,明天与伊萨奇巴希的强强碰撞,这位欧洲名帅相信会拿出一些保留的战术和手段。(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