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青队长上调国家队 “国青玛塔”倍感压力

腾讯体育10月21日重庆(文/张楠)曾经在国青队被称作“国青玛塔”的朱蓓燕终于被征调到国家队。但面对国家队的压力,朱蓓燕却并没有那么大的自信:“四年太远,还是做好现在吧!”

前国青队长上调国家队 “国青玛塔”倍感压力

国青队长朱蓓燕

在王军执教那支国青队中,涌现了不少优秀的球员,但当王霜、唐佳丽、谭茹殷早已经在国家队中站稳主力位置,甚至叱咤世界杯、奥运会赛场的时候,那支队伍的队长、曾被称为“国青玛塔”的朱蓓燕却迟迟没有机会进入到国家队。终于,本赛季凭借在联赛中的优秀表现,被布鲁诺征调到国家队中。这批新进入到国家队的年轻球员都知道,进入国家队就将面临更残酷的竞争,而朱蓓燕在这个时候却显得并不那么自信。

虽然之前也有心理准备,但当收到国家队的征调通知时,她还是有些惊讶。但来到国家队,跟其他年轻球员感受一样,明显节奏跟国青和联赛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大家的身体、技术各方面都太强了,大家的训练态度也不同,而且竞争也很大。”

在国青队完成世青赛任务解散后,队友纷纷上调国家队,朱蓓燕自己看着也很着急,但她一直告诉自己要摆正位置:“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怎么样,也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所以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赶紧跟上她们的步伐。”

但对于朱蓓燕来说,她的处境并没有那么轻松,作为边前卫的她,前面有王霜和 古雅沙这样已经经历过大赛锻炼,而且能力突出的球员。随在联赛中,自己的表现很好,但是所在的上海队还是以打整体为主,深知个人能力不足的她总觉得想竞争主力的位置并没有那么轻松。“我们的类型恐怕也不是太合适(在国家队),而且自己的能力也胜任不了主力的位置,只有不断学习提高才会有更多的机会。”

都知道,这次布鲁诺招来年轻队员就是为了三年后的世界杯和四年后的奥运会做准备,但朱蓓燕则觉得四年太远:“还是一步步做好现在吧!争取每次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只有先留在国家队里,才能有机会说未来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