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列6成就力挺梅西再夺金球 三冠+最佳射手

西媒列6成就力挺梅西再夺金球 三冠+最佳射手

梅西曾5夺金球奖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赢得欧冠、欧洲杯冠军之后,C罗一度被认为是赢得2016年金球奖的大热门。然而,在下赛季10战打入12球、连续2场欧冠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迅速缩小了与葡萄牙前锋之间的差距。《每日体育报》列出了梅西2016年取得的六项成就力挺阿根廷前锋。

《法国足球》下周二将公布2016年金球奖候选名单,而梅西曾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五次赢得金球奖,《每日体育报》指出,梅西有足够的理由在2016年第6次赢得这一奖项。首先,梅西在5月14日随巴萨(官网 数据) 赢得了西甲冠军,其次,在5月22日,在卡尔德隆球场战胜塞维利亚之后,梅西又赢得了国王杯冠军,而在决赛中,阿根廷前锋还先后为阿尔巴内马尔送出了助攻。第三,8月17日,梅西赢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在对阵塞维利亚的两回合比赛中,梅西打1球并且两次送出助攻。

第四,在6月26日结束的百年美洲杯中,梅西拿到了亚军。在这届美洲杯,梅西打入了5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打入6球的巴尔加斯。第五,梅西是2016年的世界最佳射手,梅西在俱乐部、国家队共打入了47球,是进球最多的球员,领先于苏亚雷斯(45球)和C罗(41球)。第六,梅西在2016年共送出了24次助攻,并且已经在欧冠7次完成帽子戏法,成为欧冠史上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也追平了由劳尔保持的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

《世界体育报》指出,在连续两场欧冠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不可阻挡的。而在第7次在欧冠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已经又一次成为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尽管赢得了欧冠、欧洲杯冠军,但C罗在法国欧洲杯只有两场比赛发挥出色,那就是对匈牙利的小组赛以及对阵威尔士的半决赛,新赛季的发挥则差强人意。相比之下,梅西赢得了西甲、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而且在新赛季发挥出色。

梅西的出色发挥不仅赢得了两家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称赞,《马卡报》、《阿斯报》同样送上了溢美之辞。《马卡报》以“梅西挤压C罗”为标题指出,阿根廷前锋正在督促C罗做出反应。他是不可抵挡的,每一场比赛都全力奔跑、射门、助攻。而作为西班牙媒体代表投票的《阿斯报》也撰文分析了C罗、梅西、格列兹曼的优势和劣势。

面对媒体、球迷的一片赞誉,梅西却依旧保持着低调、谦虚的态度。巴萨官网公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有球迷表示,“梅西证明了在地球上的确有来自其他星球的智慧生命的存在,他就是外星人。”梅西则回应,“大家都太疯狂了,他们的话太不可思议了,让我们无法相信。听到他们这么说让我并不好意思,我不是外星人,我就是个普通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