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店里玩太嗨错过球队飞机 劳森你可长点心吧

NBA之所以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欢迎,并成为最成功的职业联盟之一,除了众多天赋异禀的明星球员带来的精彩比赛外,严格和职业化的管理,也是他们成功的重要原因。NBA球员和球队的职业化程度,远远高于世界上其他篮球联赛,各种规定细致入微,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夜店里玩太嗨错过球队飞机 劳森你可长点心吧

劳森错过飞机导致缺席比赛

但再职业的联盟,也少不了那么几个“害群之马”,比如国王今年夏天签下的后卫泰·劳森,最近就让人见识到了NBA球员“不职业”的一面。他居然因为迟到,没有赶上球队的飞机,进而连球队的季前赛也缺席。对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错误简直不能原谅。

那么事情的前因后果到底如何呢?

劳森惹祸,迟到误机

事情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14日,国王队结束了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和比赛任务之后,在那天启程飞往肯塔基,当地时间15日晚上,国王要在那里跟华盛顿奇才队打一场季前赛的比赛。这场比赛对国王和奇才来说,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因为比赛场馆是在肯塔基大学内的拉普球馆,而国王头牌考辛斯和奇才当家球星沃尔,两人都是肯塔基大学毕业,这场比赛也被视为两位肯塔基毕业的球星在母校的一次汇报演出。

结果,考辛斯和沃尔都没有成为比赛的主角,反倒是当天没有现身的国王后卫泰·劳森赛后被不断地提及。本来,因为后卫达伦·科利森在赛季开始阶段会遭遇禁赛,所以国王在8月31日用一年的非保障底薪签下劳森,希望这位后卫能够重现他在掘金时代的风采。要知道,作为跟库里同一年进入联盟的后卫,劳森在2013年续约的时候,签下的合同比库里还多400万。

事实证明,劳森沦落到如今只能签底薪这般境地怨不得别人,都是他自己“作”的。此前国王在拉斯维加斯训练的时候,劳森就被报道训练迟到,其他球员已经开始自由投篮了,他才姗姗来迟。而他之所以会缺席国王和奇才的比赛,据国王总经理迪瓦茨说是处理“个人事务”。

那“个人事务”到底是什么事呢?迪瓦茨一直不愿意透露,只留下一句:“我们会把这件事在队内处理。”然后就闭口不谈了。

但美国著名的八卦媒体TMZ很快就挖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就在13日晚上,也就是国王启程前往肯塔基的前一天,劳森被拍到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夜店里,视频显示除了劳森之外,他在国王队的队友本·麦克勒莫和考利-斯坦也跟他一起去了这家夜店。不过,这反倒让劳森更加尴尬,因为队友并没有跟他一样迟到而错过第二天的飞机。

夜店里玩太嗨错过球队飞机 劳森你可长点心吧

知道事情不妙,劳森和经纪人赶紧跟球队取得联系,并认真道歉。当地时间17日,国王管理层表示可以接受劳森归队,这次事件算是就此平息了下来。

教练大度,队友宽容

“他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想法,我们也会翻过这一篇儿了。”球队总经理迪瓦茨用这样的方式给此次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

但作为一个成年人,一个职业球员,犯下了这样的错误,肯定还是要接受惩罚的,毕竟职业化的NBA最讲究的就是赏罚分明。但是迪瓦茨表示,根据球队的规章,劳森的迟到不会被禁赛,而是否罚款也要看情况而定。“我们有球队的规章,但是你不能为某一个人来制定一项政策,”迪瓦茨说,“每个人都必须表现得职业一些,每个人也都要很好地代表球队形象。所以,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处理方向。”

从迪瓦茨的态度中就能看出,相比球迷和媒体对劳森的各种苛责,国王队内表现出来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和正面的,他们还是希望能够“感化”劳森。

比如今年夏天才接手球队的主帅乔尔格就表示,希望外界和大众不要过分苛责劳森。“我们其实是全队一起去那里的,”乔尔格说,“TMZ拍到了几张照片,就是两三个特定的球员,其实那天是我们一位球员的生日,所以我们一起去庆祝。”随后,乔尔格又补充说:“我并不是想让自己显得非常粗鲁,不过我就是试着保护我自己的球员。”

跟乔尔格持一样观点和态度的人,还有国王球员麦特·巴恩斯。职业生涯这么多年,巴恩斯一直都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在他看来,队友都应该是兄弟。

“这其实是我们的家事,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你不仅要这么说,也要这么做,”巴恩斯说,“他现在在球场外经历了一些事,我跟他聊了,因为我在球场外也经历过这种事情。我们聊了很多,我们就是这样做帮助他来渡过难关,因为他是我们团队重要的一员。对我们大家来说,家是最重要的,我们都认为这比篮球还要重要。”

听到教练和队友如此表态,不知劳森内心作何感想。而且目前国王阵容中还有18位球员,他们需要裁掉3人。劳森跟球队签下的不过就是一纸无保障的底薪合同,他如果想要留在国王队,可不能再如此不靠谱了。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