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官员:赛制改革全因俱乐部要求 盼更合理

篮协官员:赛制改革全因俱乐部要求 盼更合理

张雄谈新赛季改变

腾讯体育10月21日北京讯(记者 陈月泽)新赛季CBA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篮协竞赛部主任张雄,也向记者介绍了新赛季CBA几项重要的改变,以及其中的原因。

“今年联赛有三点变化,第一个半决赛变为7场4胜制,第二个总决赛的主客场比赛顺序由过去的2-3-2改为2-2-1-1-1,第三个就是我们对亚洲外援的政策进行了一些微调,另外一个就是新赛季中我们进一步修订了联赛的纪律处罚条例,加大了管理力度,其中包括增加了我们运动员、教练员的技术犯规、违体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的累计追加停赛的处罚规定,同时还增加了教练员在比赛期间到记录台前质疑、干扰比赛秩序等违规现象进行录像取证,进行停赛追加处罚的决定等,新赛季有很多新的变化。”张雄介绍说。

张雄表示,半决赛赛制和总决赛赛程的变化,最重要的原因是听取各个俱乐部的建议。“半决赛从五场三胜变成七场四胜,完全是为了满足我们运动队以及联赛的市场需求,实际上也是为了满足我们球迷的观赛需求。”张雄说,“总决赛主客场比赛顺序改成2-2-1-1-1,这种赛程的变化也是适应了我们联赛当中地域的跨度比较大,另一个也是希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相对的更加公平合理,当然任何一种赛制的调整都有利有弊,我们也需要通过实践来看看调整后的效果如何。”

而对于亚洲外援政策的调整,张雄解释说:“亚洲外援政策近些年来外界议论很多,在我们联赛委员会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这次修改亚外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让我们国内球员能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和在一些比赛的重要时间节点能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篮协官员:赛制改革全因俱乐部要求 盼更合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