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激情外教受热捧 称一切源于热爱篮球

山西女篮激情外教受热捧 称一切源于热爱篮球

山西的外教激情四射

中新网太原10月20日电 (记者 胡健)意大利篮球名帅莫罗·普罗卡奇尼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从未粘过教练席的椅子,55岁的他就像个年轻的小伙子,在场边大吼大叫、手舞足蹈,浑身充满了能量。

这是莫罗第一次在山西主场民众前亮相,饱满的激情深受球迷热捧。在20晚举行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上,曾率意大利帕尔马队获得“七连冠”的主教练莫罗带领山西竹叶青女篮迎来开季“三连胜”。

当晚,山西竹叶青女篮战胜的对手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北京女篮,最终比分定格在85比75。取胜功臣,毫无悬念地落在了美国外援朱厄尔·洛莱德的身上。

这位2015年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的“状元秀”,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初入中国联赛的前三场比赛,一共得到99分,是令整个联赛胆寒的“得分机器”。由于北京队的美国外援福尔斯还在征战WNBA,本场比赛也成了洛莱德的“独角戏”。

队友魏伟表示,洛莱德是名非常出色的外援,使球队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是我们球队的核心。

谈及初入中国的感受,主教练莫罗显得有点不适应。“在意大利的时候,我们是一周两赛,而在这里是两天一赛,这导致我们的训练时间非常紧凑,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了路上。”

对于外界称其为“激情教练”的称呼,莫罗坦 言,这一切都源于对篮球的热爱。“我在赛场上,不仅要思考战术和布阵,还要把这种饱满的激情带给每一个球员,所以,我必须要保持高度地激情,不能丢掉它。”

这是莫罗和洛莱德的第一次“中国之旅”,相比此前卢卡斯搭档玛雅为山西女篮建立“三连冠”大业的成绩,这两位“美意搭档”将赛季目标定在进入季后赛。面对一批“90后”小将崛起和美国大牌外援涌入的新赛季,这对跨国搭档的前路,布满荆棘。(完)

山西女篮激情外教受热捧 称一切源于热爱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