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铁定入主国足? 两点达成共识可接掌帅印

见习记者金昊

原本,昨天是足协正式宣布国家队新主帅的日子。但昨天下午,足协在官网发文,宣告国足选帅工作仍在继续。到底谁是国家队新的主帅,看来还要再等等。

足协在官网上发文称:“截至10月20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新任主教练选聘工作仍在按程序加紧推进。自10月13日中国足协启动选聘工作以来,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以及选聘专家组随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目前工作正按照国字号教练员选聘工作流程有序推进。协会正在抓紧工作,确保新任主教练及其教练团队在中国男足国家队11月1日集训前到位展开工作。待新一任主教练人选确定后,中国足协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自高洪波下课以来,无论是像曼萨诺、斯科拉里、里皮这样的大牌外教,还是像李铁、马林这样的本土优秀主帅,都跟国家队主帅这一位置搭上了边。之前曾传闻,里皮已经拒绝了蔡振华,但事情似乎又峰回路转了。其实,这几天以来,里皮入主国家队的呼声最高,传闻也最多,原因很简单,里皮无论是带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而且蔡振华也不止一次地表示过对于里皮的赏识,有了这个前提,说里皮的可能性最大,不用多说大家也能明白吧?

那既然各方都这么看好里皮,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还没有敲定国家队新任主帅呢?要知道现在距离下一场对阵卡塔尔已经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越晚确定国足主帅,对于国家队可是越不利。据了解,目前双方未能达成共识,主要的讨论都是围绕以下两点:

首先,里皮及其团队到底能获得多大的权限还是个疑问。众所周知,里皮在恒大的成功,除了其技战术素养和沉淀多年的临场指挥能力,专业的足球团队管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此前曾有消息称,里皮一开始并不愿意接手中国队主帅这份工作,后来之所以又愿意谈,是因为有多方从中协助,才使得里皮能够跟足协坐下来谈,但一直以来,里皮都是拥有着自己的团队,所以国足教练组换班或许也将成为他坚持的原则。

其次,李铁能否进入教练组还存在悬念。从之前的传言来看,“李铁主教练,里皮顾问”这一形式也被摆上了领导们的办公桌。单纯从形式上来说,这种方案并非不可行,土帅对球员更加熟悉,而洋帅的丰富执教经验,可以给土帅极大的帮助。以高洪波执教为例,如果有一名国际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洋帅做顾问,或许可以让国家队有更好一些的表现。但如果从李铁和里皮两个人个人来说,这个方案都不具有可行性,李铁曾表示:“先成为一个好的教练,之后再来执掌国家队可能更好。”而对于里皮而言,这种顾问的头衔,其实毫无意义。但以里皮精明的性格来看,是否能够接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带队打下一场世预赛恐怕也存在变数,这也给这一方案的实现留下了机会。

在昨天这样一个要宣布国足新帅的日子,国足领队于洪臣却出现在了女足热身赛的赛场,这似乎也显示这几天对于选帅小组来说应该是比较空闲的一段时间,谁来接任国足主帅,还需要再等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