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有望进常规赛名单 1月10日才是“生死线”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常规赛正式开战前的裁员浪潮到来,易建联由于拿的是非全额保障合同有被裁的风险,但考虑到阿联的技术特点以及湖人管理层的态度,他有望进入球队常规赛名单。对于易建联来说,真正“生死线”是2017年1月10日,如果他在这个日期之前没有被裁,合同将变成全保障。

阿联有望进常规赛名单 1月10日才是“生死线”

阿联有望留队

湖人裁员三选二

湖人17人名单中有14人手握保障合同,而持有非全额保障合同的是易建联、慈世平与托马斯-罗宾逊。由于NBA球队常规赛名单最多可以容纳15人,湖人现在只有一个阵容席位归属尚不确定,意味着易建联、慈世平和罗宾逊三人中将有两人被裁。

根据联盟的规定,湖人必须在10月25日之前做出最终的裁员决定,而球队主帅沃顿至今对此事还没有明确的答案。“我不知道,真的很难,非常难,”沃顿说。

阿联或搭上“末班车”

最后一个席位给谁,是不是要靠季前赛的表现说话?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举一个例子,骑士刚刚裁掉霍姆斯,霍姆斯在季前赛场均打17分钟,场均贡献9.7分,投篮命中率48.9%,上场时间不算少,进攻效率也不俗,但还是没有逃脱被裁的结局。理由很简单,霍姆斯司职前锋,而骑士在锋线不缺人,即便霍姆斯打得不错,也难以留队。

球队裁员要考虑到多个因素,不仅仅看季前赛的发挥。具体到易建联的情况,湖人连续两年休赛期追求阿联,这才在今夏达成协议。不否认湖人有中国市场方面的考虑,但前提是他们认可易建联的篮球水平,换言之只有易建联在湖人能打上比赛,市场价值才可以体现。湖人管理层辛辛苦苦签下易建联,季前赛打完就把他裁掉的话,于情于理都有些说不通。

从技术特点来看,易建联属于空间型大个子,是当今NBA比较流行的风格。虽然易建联在季前赛投篮命中率35.3%并不理想,但这必须要考虑到他上场时间有限,而且湖人的主力球员打球比较“独”,易建联经常好不容易上场了却拿不到球,投篮手感自然受到影响。

与慈世平相比,易建联更年轻。与罗宾逊相比,易建联射程更好,罗宾逊打球很凶悍,但湖人不缺这种风格的球员。湖人内线的莫兹戈夫、兰德尔、布莱克和小南斯都不擅长三分球,而在当今的这个联盟,队内没有一位能够在外线投篮的大个子,有些逆潮流。正如NBC驻洛杉矶的记者评价的那样,从功能性来讲,易建联有竞争优势,他可以拉开空间。

从湖人管理层的态度考虑,从易建联的技术特点以及球队的需求考虑,易建联留队的可能性要高于慈世平和罗宾逊,他有望搭上进入常规赛的“末班车”。

1月10日才是“生死线”

如果易建联能够进入湖人的常规赛名单,也并不意味着他就“安全”了。考虑到易建联的合约情况,他在常规赛还有一关要过。

易建联与湖人签的合同比较复杂,总额为800万美元,工资是114万美元,剩余的都是奖金。在这114万美元中,只有25万是保障的,114万全部变成保障的日期是2017年1月10日。也就是说,如果湖人在1月10日之前裁掉易建联,他们只需要支付25万美元。

从常规赛开始到1月10日,湖人总计有42场比赛,也就是常规赛打了一半。到了那个时候,湖人对易建联的考察基本结束了,易建联究竟适不适合球队,他能否在场上带来帮助,会有比较明确的结论,湖人会做出最终的决定。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有望进常规赛名单 1月10日才是“生死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