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兰德正式宣布退役 昔日状元秀曾写荣耀篇章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据ESPN引用美联社消息,前快船队“船长”、1999年NBA状元秀布兰德正式宣布退役,结束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

布兰德正式宣布退役 昔日状元秀曾写荣耀篇章

兰德宣布退役

“昔日船长”这一次终于向NBA正式说再见,今天,布兰德在新泽西州卡姆登的76人培训中心发布了这一消息,布兰德也对自己的生涯进行了一番总结,他表示,在NBA打球是一段美好的旅程,这是一项荣誉和特权。

实际上,在去年8月份时,布兰德就曾经宣布退役,但是在时隔几个月后,他便改变了主意,宣布在76人复出。上赛季,布兰德只是打了17场比赛,首发1场,场均登场13.2分钟拿到4.1分3.7个篮板1.1次助攻。

毕业于杜克大学的布兰德现年37岁,身高2米06,司职大前锋,他在1999年被芝加哥公牛在第一顺位选中,成为状元秀,在新秀赛季里,布兰德就展示出了超凡的能力,场均拿到20.1分10个篮板,荣膺最佳新秀,不过在两个赛季后,他就被球队交易到快船,而正是在这里,布兰德开启了生涯的巅峰。

在快船效力的7个赛季里,布兰德场均拿到20.3分10.3个篮板2.7次助攻2.3次封盖,是当之无愧的“船长”,2005-06赛季,布兰德场均生涯最高的24.7分,带领快船单季拿到了47胜的战绩,帮助球队时隔9年重返季后赛,并杀入到西部半决赛,只可惜最终3-4不敌强大的太阳。在对阵太阳的系列赛里,布兰德场均能够轰下30.9分10.4个篮板4.3次助攻。

2007年夏天,布兰德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2007-08赛季,他一共只打了8场比赛,但由于有之前生涯的稳定表现做基础,这并没有影响到布兰德的市场行情,2008年夏天,身为自由人的布兰德离开快船,和76人签下了一份五年82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但在这之后,布兰德反复的伤病让他褪去了明星大前锋的色彩,逐渐归于平庸。

在生涯17个赛季里,布兰德分别效力过公牛、快船、76人、小牛老鹰,在1058场比赛里,他场均拿到15.9分8.5个篮板2.1次助攻1.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0%。布兰德曾在2002年以及2006年2次入选NBA全明星,并在2006年入选最佳阵容二队。

今年夏天,76人和布兰德续约一年,对于球队而言,他们需要布兰德去指导年轻的球员,不过,在季前赛上,布兰德并未出战,虽然他宣布退役,但仍然能够从球队领到100万美元的薪水。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布兰德正式宣布退役 昔日状元秀曾写荣耀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