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宣布2016赛季报销 专心养伤来年再战

纳达尔宣布2016赛季报销 专心养伤来年再战

纳达尔宣布退出2016剩余赛季

腾讯体育10月21日 西班牙天王、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在个人Facebook页面官方宣布他将退出2016剩余赛季,接下来他将全身心恢复伤病,并期待在2017赛季强势回归。

纳达尔在退赛声明中说道:“其实奥运复出的时候我的身体并没有完全康复,我自己也没有准备好,这并不是秘密,当时我的目标就是为西班牙争夺一枚奥运会奖牌。这个决定也影响了手腕伤病的恢复,自从复出之后我一直都在带伤出战,现在我必须要停下来,开始备战2017赛季了。我很难过不能参加下周巴塞尔的比赛,因为过去我在巴塞尔有过很多美妙的回忆,其中就包括了去年与费德勒的决赛相遇。同时我也会缺席巴黎大师赛,巴黎球迷和法国网球协会一直都对我非常热情。不过现在是养伤的时候,我的重心就是全力备战2017赛季。”

在昨天网球学院揭幕仪式中,纳达尔与费德勒一同出席,当时的发布会上就有记者询问了纳达尔是否会退出剩余赛季,但当时西班牙人拒绝回答,仅仅一天之后,他就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最终决定。

自从里约奥运复出以来,纳达尔的成绩呈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里约奥运夺得双打金牌之后,他在美网爆冷止步第四轮。最近两站亚洲赛事,纳达尔也仅仅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惨淡战绩,中网1/4决赛输球的他更是在上海遭遇一轮游。

在上海爆冷出局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就表达了退出剩余赛季的想法,“有时候一直打比赛也不是解决的方法,现在可能要停下来好好总结一下。”

由于伤病的困扰,纳达尔与费德勒在今年都遭遇了排名的大幅下滑,两人也在近13年来遭遇了首次同时无缘世界前四的困境。费德勒早早就确定了赛季报销,如今纳达尔也步了瑞士人的后尘退出剩余赛季,两人的年终排名有可能会继续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与纳达尔都会在2017赛季第一周重返赛场,费德勒将会搭档本西奇出战霍普曼杯,纳达尔则将亮相布里斯班国际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