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朱婷扣球显铁榔头本色 瓦基弗输在二传

[摘要]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女排浪费两个赛点,以2-3不敌瑞士苏黎世,遭遇首败,无缘小组头名,而三连胜的苏黎世获得该组第一。

腾讯体育10月20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女排浪费两个赛点,以2-3不敌瑞士苏黎世,遭遇首败,无缘小组头名,而三连胜的苏黎世获得该组第一。本场比赛,朱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但没能救主。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子忠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朱婷扣球显铁榔头本色 瓦基弗输在二传

朱婷拿下全场最高分31分

赛前黄子忠和李颖对瓦基弗银行女排目前的局势做了分析,他们说:“苏黎世和瓦基弗银行是这一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目前苏黎世已经取得两连胜,此役获胜将获得小组第一,因此能够成功避开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瓦基弗如果取胜则将获得头名,这样在半决赛占据有利签位。另外,两支队伍都已经与久光制药交手过,瓦基弗银行3-1获胜,苏黎世3-0,从这一点来看,瓦基弗银行还需小心谨慎。”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开局2-4落后,但在朱婷的带领下,球队吹响反击号角,她的扣球令对手无解,帮助瓦基弗银行紧咬比分。对于朱婷的暴扣,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朱婷的扣球非常漂亮,线路分化得也比较合理,对手毫无办法,这个暴扣颇有些当年铁榔头的本色。”

局末22平后,瓦基弗银行队的扣球、一传接连失误,连丢三分,苏黎世以25-22先拔头筹。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这一局说:“这一局瓦基弗很可惜,局末的关键分没有把握住,球队的一传被冲击得比较厉害,二传纳兹的头脑也不是很清楚,有的好球应该得分的球传得不到位,导致副攻无法下球,被对手反击得分。”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开局1-5落后,局间希尔一传受阻被高兹德换下,关键时刻朱婷的发球轮建功,帮助球队以18-17反超。黄子忠和李颖表示:“朱婷今天除了进攻,发球也表现得相当出色,这两局都是球队与对手紧咬比分的关键,可球队的二传起伏比较大,这么平网的战术攻打不出成功率,这是最致命的一点。”

第二局末段,瓦基弗银行的失误还是偏多,随着朱婷的二号位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再丢一局。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开局依靠朱婷的扣球与对手紧咬比分。这时候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朱婷发挥得比较平稳,但她的同伴譬如斯洛特耶斯、希尔、拉西奇在各自的本位上发挥得并不理想,拉西奇的副攻牵扯能力有限,斯洛特耶斯一板攻成功率也不高,自身失误也偏多 现在打成了朱婷的一点攻,二传在调配技战术没有把其他的攻手调动起来。”

第三局开局,4平后朱婷的发球轮帮助球队连续涨分,以7-4领先。这时候黄子忠和李颖称赞朱婷说:“太实用了,很聪明,对比赛的控制、对节奏的控制特别好。”随后,瓦基弗银行依然有机会利用防反拉开比分,而纳兹传球有失水准,机会球传成了无攻,李颖说:“二传(纳兹)手上丧失了很多机会球,好球的状态下在她的手上传成了无攻。”

决胜局,朱婷扣球连续得分,瓦基弗银行以4-3领先。这时候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朱婷无疑是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最耀眼的明星,如果瓦基弗银行获胜,朱婷是最大功臣,当队友迷茫的时候,只有朱婷在坚持不懈的为球队做贡献。”

第五局末段,瓦基弗银行一度以14-12拿到两个赛点,但关键时刻高兹德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一传连续失误,苏黎世以16-14胜出,从而以局分3-2击败瓦基弗银行,以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落败的瓦基弗银行只能争第二名。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领先心里也不踏实,结果还是被逆转了,最后时间的一传丢的太随意了,有些可惜。”(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