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人员变化太大 前主力高华泽没能保住位置

先请大家看右侧这张表。

国青人员变化太大 前主力高华泽没能保住位置

这是中国U19国青队今年以来历次集训的人员情况汇总表。国青队在今年总共七次集训中,共召入了59名球员。从这张表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情况,即全部参加了这七次集训的球员总共就只有高华泽、吴伟、魏震、高海生、张岩和单欢欢等六名球员。

国青人员变化太大 前主力高华泽没能保住位置

国青队人员变化太大

单欢欢因为客观原因缺席这次亚青赛姑且不论,但余下的五人中,只有高华泽、魏震和张岩三名球员在离开秦皇岛出发前往迪拜进行最后准备的23人名单中,高海生直接就被留到了国内,吴伟只是作为一名候补球员随队前往迪拜,并跟随队伍来到了巴林。在10月15日与澳大利亚队第一场比赛之前最后时刻确认张玉宁无法参赛后,吴伟才被顶替进入了23人名单。而与此同时,国青队还调整了一名球员,即将刘博洋撤下,紧急从国内将高海生召到巴林,在与塔吉克队比赛前一天,高海生才抵达。

而且,从这张表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样一个情况,即那些平时参加集训次数较多的球员,如像边后卫童磊目前在杭州绿城队中已经能在一线队报上名、也曾替补出场过,但在最后一期秦皇岛集训时却落选了。像黄紫昌也是参加了各期集训,也一直在各种热身赛中登场出场,但同样是在最后一期秦皇岛集训时落选了。而像一度被委以重任的主力中后卫赵剑非,在潍坊杯赛期间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荷兰集训时依然还是带着前往,回国之后直接就被排除在外了。

类似这样的情况还可以列举出很多。但是,参加这次亚青赛的最后23人中,差不多近一半球员都是近期新入选的,在先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未曾参加过集训,也没有随队参加过热身赛。譬如,最后时刻入队的黄政宇,在秦皇岛最后一期才入选国青队,随后便在亚青赛上担任主力中后卫。固然,黄政宇在最近以主力中后卫身份代表富力出战中超,可黄政宇出现在主力中后卫位置上,会让其他长期跟随队伍出战的中后卫有怎样的一种想法?譬如赵剑非,先前一直是被当做主力,然后因潍坊杯赛表现不是很理想,就直接遭弃用,而在今年仅参加了一次东盟杯赛的魏震重新归队,在对阵塔吉克队的比赛中又变成主力中后卫、顶替黄闯出战。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用人思路?

再譬如说中锋位置上。在张玉宁和单欢欢无法参赛的情况下,宁伟晨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尽管宁伟晨已经在葡萄牙甲级联赛中出场过,但毕竟远离国青队很长一段时间,而目前国青队中的杨立瑜最合适的位置就是中锋,不仅以前在国青队司职过这个位置,在武汉队出道时也一直是这个位置。在于塔吉克队比赛的下半时,杨立瑜就自觉不自觉地往中路走,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出作用,但教练组在场边还是让他回到右边路。

这自然就会让人产生这样的想法:召入这些球员究竟是为什么?启用球员的标准是什么?作为年轻球员,竞技状态出现起伏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而且常常一场好、一场差,加上国内青少年联赛的体系与结构并不是很完整,偶尔弃用某些球员也属于正常情况。但是,这次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23名球员中,只有12名球员是参加过预选赛中的球员,另有3人是在最后时刻被临时增补入队的,加起来总共是15人。而这15人中,在预选赛阶段担任主力、到决赛阶段还是担任主力的,就只有15号姚道刚、10号张源、17号杨立瑜和16号冯博轩等4人,这其中,冯博轩在预选赛阶段司职的433中的右边锋位置,而到了决赛阶段则变成了左边锋,第二场对阵塔吉克队时则替补出场担任右后卫。这样的人员结构之调整、主力阵容之安排,变化是不是太大了?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支97年龄段国青队迄今为止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是14号高华泽,而他在此次亚青赛期间连主力位置都已经没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