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舟国家队认真备战 冲击首个世界杯大满贯

[摘要]第二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将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太湖湾国家龙舟竞赛基地举行,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参加本项赛事。此次中国队派出中国一队、二队两支国家队参与角逐。

中国一队男队合影。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 10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将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太湖湾国家龙舟竞赛基地举行,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参加本项赛事。此次中国队派出中国一队、二队两支国家队参与角逐,面对菲律宾、泰国、加拿大等强队的挑战,一队主教练潘广德和二队主教练区俭安在赛前均表示,将拿出最佳的水平,为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首个大满贯发起冲击。

龙舟世界杯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及地方政府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在2014年首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在潘广德的带领下发挥出色,拿到了3金1银1铜的成绩。今年的龙舟世界杯将继续沿用首届的比赛项目,设有22人龙舟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12人龙舟400米接力赛、1000米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将参加全部5个单项的角逐。

“我认为本次中国派出的阵容和实力将比往届更加强大,两支国家队的实力都很强且接近,目前全队的状态已逐渐调整至最佳,就看临场的发挥和配合了”潘广德表示。据了解,本届出征的两支国家队均由国内最优秀的俱乐部成员组成,顺德乐从男队和武进太湖湾女队合为一队,南海九江男、女队搭档二队。二队主教练区俭安进一步谈到:“我们给队员的既定目标是包揽五个项目的冠军,不管是一队拿还是二队拿,只要大家都尽全力去拼就好,共同为国家争得荣誉”。

今年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参加龙舟世界杯,菲律宾、泰国、加拿大、中华台北等强队悉数出战,无疑将使金牌争夺变得更加激烈。潘广德谈及主要竞争对手时说:“今年的亚锦赛上,东南亚的几支队伍我们都碰过面,感觉泰国队更强一些。他们的小龙舟划得很好,能在世锦赛上拿到500米直道赛的冠军,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二队主教练区俭安同样有着丰富的大赛指教经验,他认为中国队在短距离项目中与外国强队保持着优势,桨频虽比他们要快,但力量和耐力上却稍显不足。

为了弥补中国队在长距离项目中的短板,两支国家队在赛前不约而同地对400米接力赛和1000米追逐赛进行了系统性的加练。“目前我们对长距离有氧项目还没有很规范的掌握,加上力量和耐力上没有太大优势,因此1000米追逐赛将是我们重点攻克的对象。此外,原来的大标准龙是15.6米,现在改成了12米多,短了近两米,使船速比原来慢了,队员们也会有所不适,”潘广德教练如是说。

10月21日,龙舟世界杯就将打响1000米团队追逐赛和400米接力赛的各组预赛和淘汰赛,目前已进入到备战的关键环节。“我们已经进入到备战的最后阶段,需按照当前情况继续完成训练计划,将队员调整到最兴奋的状态,”区俭安表示。最后,两支队伍的主教练和领队不忘对长期支持中国龙舟队及各俱乐部的人们表示感谢,他们希望通过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以尽可能多的冠军来回报广大观众和龙舟爱好者们。

CCTV-5将于10月22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5:30至17:00,10月23日9:30至11:30对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进行直播。(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