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冯生涯前五扑这场占俩!求里昂心理阴影面积

布冯生涯前五扑这场占俩!求里昂心理阴影面积

布冯再现神扑

上轮意甲,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对乌迪内斯,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超人有时会变成克拉克(普通人),但吉吉永远是我们的超级英雄”。对乌迪内斯的比赛,布冯的丢球多少也有点问题,再加上此前对西班牙的世预赛中低级失误,布冯最近一段时间遭到了外界不少的批评,当然就像横幅展现的,依然有很多球迷支持着自己的“超级英雄”。

客场对里昂的赛前,布冯和记者们调侃了一句,“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别人把你送入坟墓,然后你用实际行动否定他们。”接下来的90分钟,用意大利媒体形容,布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水平的90分钟。上半场11打11的情况下里昂并无太大威胁,但那个点球还是考验了布冯,这种球扑不出来没有什么,但扑出来就是成神的节奏。话说上一次布冯在欧冠中扑出点球,还是2003年对皇马(数据) 的半决赛扑出菲戈的点球。而10打11后,如果没有布冯,绝对就没有夸德拉多的绝杀和尤文图斯历史上欧冠第一次征服法国人的主场。对费基尔打在巴尔扎利身上反弹球神一样的反应,第70分钟对托利索头球在门线上的扑救,更是被意媒封为“布冯职业生涯前5扑”,堪比2003年欧冠决赛对因扎吉门前近射的扑救以及2006年世界杯决赛对齐达内头球的捞球。

这种球都能扑出来,不仅是打击了里昂人本来就有些脆弱的心理,更让尤文将士一下子心里有底了,看看伊瓜因亲切拥抱布冯,就能明白这位锋将对后面有老门神坐镇是多么满意。赛后,布冯继续了“坟墓”话题,“好了,现在他们去坟墓里看看吧,那里到底有没有人躺着!我总是说,如果出了问题,我会进行自我批评。我并不需要那些对我缺少尊重的人的意见,我一生都不太喜欢和别人对峙,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而这些垃圾话里我唯一认同的,就是‘布冯依然要表现得更好’,这也是我的标准。”

38岁的老门神,目标是40岁出征俄罗斯世界杯。其实外界的一些批评也不仅仅是非要给布冯挖坟墓,一部分“善意”的声音还是希望唐纳鲁马这些天才年轻人能获得更多机会,毕竟不否定布冯能力和状态是一方面,也不能否认年龄高、容易受伤的事实。但也确实有一些声音是为了批评而批评,好不容易找到布冯一次两次失误,赶紧开炮,这种“无良”媒体确实成功挑起了布冯的怒火。也有意大利媒体分析说,布冯这种老兵对这些“批评”没有必要动气,淡然一笑就好了,绝大多数人还是支持布冯的,也不会被一两场比赛的表现就左右了看法。

但布冯之所以如此“生气”,恐怕也是一种狡猾和聪明,老家伙很清楚如何给自己确立新的目标,让自己重新充满干劲。假如没有最近一段的“布冯不行了”“赶紧找接班人吧”“接连失误,他不再是布冯”之类的论调,没准对里昂也没有这么神奇的表现了。催化剂别人提供了,布冯很好地利用了,这也是年龄增长后老将们继续进步的需要和动力,在他们眼里,金钱和荣誉已经不是绝对的,不断提高自己、追求突破才是关键,确实值得中国足球人好好学习。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