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入主国足自带团队 中方教练或由李铁出任

腾讯体育10月20日 (文/赵宇)里皮如果真的顺利进入中国国家队,担任主教练,那么他的整个教练班子都会由自己来选择。从以往惯例来看,足协一般会给外教配备至少一名中方教练,负责同球员之间的沟通。从目前来看,里皮一旦上任,那么这个中方教练的人选很有可能由李铁来担任。

最近几年,足协在聘用国字号教练时基本上都由主教练自己组建团队,这个教练团队会随着主教练一起上任、下课,这基本上也是国际惯例,尤其在外教方面更是如此。因此里皮肯定会带着他的团队一起来到国家队,这些人基本上都是以前和他一起共事过的教练,有些教练还曾在恒大担任过助理教练。

里皮入主国足自带团队 中方教练或由李铁出任

里皮中方助教基本锁定李铁

由于里皮年事已高,所以很多执教的细节性工作都会交由助理教练完成,他只需要把控全局,进行总指挥。

除了外教团队之外,足协一般会给外教团队配备一名国产教练,负责上下沟通。如果里皮上任,那么这个中方教练最合适的人选显然就是李铁。李铁曾在恒大同里皮有过合作,两人的配合非常不错。

后来李铁前往国家队担任佩兰的助手,在球队当中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沟通作用,跟球员的关系也不错。佩兰下课后,李铁前往河北队担任主教练。今年下半年结束在河北队的执教,目前并没有具体的执教工作。

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选择李铁重新回到国家队,担任里皮的助手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作为国内中生代优秀教练的代表,李铁再次辅佐里皮既是对国家队的帮助,同时对于他自己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为将来独立执教国家队打基础。当然,此事还没有最终敲定,足协需要先敲定里皮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再同李铁进行沟通,这些都是后续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