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这4分看出价值 悲哀!只有一人为他传球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湖人在季前赛再度遭遇勇士,最终他们以112-123不敌对手,易建联此役登场亮相,出战12分钟,4投2中拿到4分2个篮板。

阿联这4分看出价值 悲哀!只有一人为他传球

阿联砍下4分

在上一场对阵勇士的比赛里,易建联并未获得出场机会,在昨日的训练中,阿联的积极表现也得到了主帅卢克-沃顿的认可,在沃顿看来,易建联在训练中堪称“现象级”,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由于湖人即将确定常规赛15人大名单,这场对阵勇士的比赛对易建联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次节比赛还剩4分39秒时,易建联披挂上阵,在上来的第一回合防守中,阿联在高位贴身太紧,被“老油条”帕楚里亚造成犯规,送给对手两次罚球,虽然易建联不断向裁判解释,但还是无济于事,如何去适应NBA的防守规则和判罚尺度,这也是易建联需要去学习的地方。

好在,阿联很快在进攻端弥补了防守上的错误,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拉塞尔持球推进,易建联在完成一个挡拆后,随即向外拆出,拉塞尔随即将球回敲给阿联,易建联顶着格林的封盖,踩着三分线稳稳命中大号两分,此时伴随着现场的欢呼,慈世平、英格拉姆、小南斯等人也都纷纷起身为阿联叫好。

只是,在这支湖人队中,年轻球员单打独斗比例太高,在随后的时间里,变成了阿联在场上的折返跑拉练,其中兰德尔和克拉克森均出现遭遇包夹后强行出手导致失误的状况。

在次节结束前还剩56秒时,易建联和拉塞尔再度完成挡拆配合,在完成挡拆后,阿联向外拆出,拉塞尔随即将球传到,阿联稍作调整后在三分线外出手,只可惜,这一球稍稍偏出篮筐。

除了这两次挡拆配合外,阿联很难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即便他跑出了空位,也难以得到队友的支援,最明显的一个镜头出现在次节结束前40秒左右,兰德尔在低位接球时背身单打格林,此时在篮下的阿联已经出现大空位,但兰德尔却依旧唯我“独”尊,在球脱手后,捡起球后,继续选择强打,最终造成失误,浪费了一次绝佳的配合,而之前,勇士的克莱-汤普森也曾遇到过这种情况,但他却两次在篮下妙传卢尼完成暴扣,处理方式完成不同。

末节还剩7分26秒,易建联再度登场亮相,他一上来就和拉塞尔完成配合,再度命中大号跳投,这4分看出了空间型内线的价值所在,当阿联在外线时,对手不敢轻易收缩。只是,在随后时间里,阿联触球机会寥寥无几,一次低位接球出现失误,另外一次突破未能打成,在登场12分钟里,4投2中拿到4分2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并不算差,但对于阿联这种依赖投射的球员而言,整场只有拉塞尔为他传球,这无疑是一个悲哀。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这4分看出价值 悲哀!只有一人为他传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