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迷之滑倒+回传送礼+无锋怪阵 曼城自残葬好局

迷之滑倒+回传送礼+无锋怪阵 曼城自残葬好局

曼城(数据) 4次失误,送出3球+红牌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曼城堂堂正正与巴萨(官网 数据) 死磕半场,瓜帅赛后也抱憾,“11打11时场面很开放”,却因本队多次失误自残,酿造一场大败,禁区内防守不是站桩目送对手过人,就是神秘滑倒在地,外加德布劳内、布拉沃京多安等连续传球失误送礼,导致瓜帅遭遇执教生涯第三次4场不胜。

瓜帅接手后,曼城整体打法确实进步不小,此役上半时做客诺坎普丝毫不落下风,射门5比4领先,主动配合衍生出的得分机会也更多,若非特尔施特根连续救险,巴萨城门难保不被洞穿。然而曼城后场一次低级失误,葬送前场诸将们的努力:梅西前场右翼断球是其一,之后小跳蚤直塞禁区,萨瓦莱塔猛追滑铲已挡下伊涅斯塔(数据) 射门,皮球折射滚向中路时速度不快,但费尔南迪尼奥试图解围却突然滑倒在地,两名队友也没想到巴西后腰会马失前蹄,放任梅西从他们中间穿越而过捡漏破门。

滑倒后费尔南迪尼奥将脸埋在草皮中,似已预见到梅西得球后会发生什么,结果也不出意料。前曼联名将菲尔-内维尔叹息,“多醒目一次失误,费尔南迪尼奥失去重心滑倒,梅西是不可能错过这种球的。之前5分钟,曼城就已有过笨手笨脚的失误,而开战至今梅西也就这1次机会。”

下半时开场,布拉沃又犯晕,冲出禁区传球直接送到苏亚雷斯脚下,随后手拍球被罚下。小内维尔不解,“自作聪明,把自己推向没有选择的境地,这是欧冠赛场你能见到的裁判最容易做出的红牌判罚,曼城这下难了,自己埋坑要攀登高山。”

少1人的曼城勉强抵抗8分钟,被梅西灵光一闪内切抽射再下一城,也源于德布劳内传球失误,伊涅斯塔断球后分给梅西。小内维尔断言,“比赛结束,又是曼城粗心大意的失误,中场送出球权,这次是德布劳内,卡瓦莱罗只能目送梅西进球。”

巴萨奠定胜局第3球,同样源于客队送大礼,此役表现不错的京多安,两脚射门没能攻破特尔施特根十指关,反而后场左路一脚回传,直接被苏亚雷斯劫走,斯通斯没料到德国中场会横跨两名对手给自己传球,停球没停下转身又慢,成全苏神助攻梅西完成帽子戏法。小内维尔不解:“巴萨前场三叉戟踢得非常舒服,但曼城更多是因为自己失误而遭惩罚,三丢球都是失误所致。”

为限制巴萨的控球优势,瓜帅出人意料选择用德布劳内出任伪9号,阿圭罗则未首发。Kun又伤?瓜帅否认,强调是战术选择,“我就是希望中场有更多人手,这是原因。”如此布阵可形成6中场格局,与巴萨争夺球权,为此不惜雪藏头号射手。曼城上半时控球率达47%,瓜帅变阵应该说起到效果,但同时没中锋的无锋阵也暴露短板,因其麾下没人能像梅西一样打10号位还不断进球。被瓜帅称为“梅西外最出色球员”的丁丁,禁区左右两次小角度抽射,均未越过特尔施特根。

菲尔-内维尔委婉提出质疑:“我很失望阿圭罗没首发,我不确信失去他的曼城能打出同样水准,德布劳内纵深跑动给巴萨制造不少麻烦,但每次他跑到位,禁区中并无其他队友呼应,这也是为何我认为阿圭罗该出场”,《镜报》克罗斯附和,“弃用阿圭罗的决定让人费解”。瓜帅直到79分钟才换上头号前锋,比分已是0-3,时间只剩10来分钟,换做马拉多纳恐也无济于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