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0连胜到4战不胜 瓜帅跌落凡间 平最惨纪录

从10连胜到4战不胜 瓜帅跌落凡间 平最惨纪录

瓜帅再曼城(数据) 已4场不胜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当曼城以10连胜开局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瓜迪奥拉执教的蓝月亮会这么快就遭到了危机。在以0比4负于巴萨(官网 数据) 之后,曼城已经四战不胜,而瓜迪奥拉也遭遇了执教生涯最为惨痛的失利。

以数据而言,曼城在诺坎普的表现并不差,全场控球率达到47%,8次射门4次射正,而巴萨则有12次射门7次射正。要知道,蓝月亮在20分钟的时间里少一人作战,而巴萨正是在这段时间里凭借梅西的两个进球锁定胜局。事实上,巴萨此役的传球成功率不足80%,这足以反应曼城的表现并无一无是处。

然而,从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内滑倒布拉沃禁区外解围失误,再到京多安回传失误,曼城防线的接连失误又让巴萨轻松打入四球。在布拉沃染红离场之后,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前曼联后卫菲尔-内维尔指出,“巴萨三叉戟有时是不可阻挡的,但曼城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受到了惩罚。”

瓜迪奥拉此役也并未全无失误,或许为了迷惑对手,曼城主帅出人意料的让德布劳内改打伪中锋。在解释为何让阿圭罗留在替补席时,瓜迪奥拉指出,“我希望在中场有更多的球员,这是原因所在。”德布劳内的出场的确让曼城在中场占据优势,但问题在于,当德布劳内屡屡在禁区两肋送出传球时,却没有队友在禁区中路接应落点。

中场休息分析比赛时,菲尔-内维尔指出,“应该让阿圭罗出场了,他是曼城破门的最佳机会。”然而,布拉沃染红离场打乱了瓜迪奥拉的换人部署,曼城此后已经无力回天。菲尔-内维尔指出,“大家都只会记得最后30分钟的比赛,但我认为,在此之前,曼城一直有机会取胜。我不认为这是一场0比4的比赛,唯一的区别在于巴萨总是能抓住破门机会。”

恩里克继承了瓜迪奥拉的球队,但却并没有全盘继承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巴萨的重心已经从中场转移到了锋线。而在瓜迪奥拉执教之后,曼城还处于艰难的转型期,面对MSN领衔的巴萨,瓜迪奥拉的控球战术起到了效果,但却因为防线的失误功亏一篑。

瓜迪奥拉已经指挥了464场比赛,此前仅在2014年执教拜仁时曾0比4负于皇马(数据) ,此役则追平了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大比分失利的纪录。此役也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三次连续四场比赛不胜,第一次是2009年执教巴萨时,第二次则是2015年执教拜仁慕尼黑时。如何率队摆脱危机,瓜迪奥拉指出,“从对凯尔特人一战开始,每一场比赛都如出一辙,对埃弗顿时也是如此,我们打入了一个乌龙球,两次罚丢点球,我们需要改变这种状况。”防线避免失误,锋线把握机会,这是瓜迪奥拉开出的药方,对南安普顿一战,蓝月亮能摆脱颓势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