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事会内斗失败!丹尼斯年底卸任迈凯伦主席

腾讯体育10月20日 一个时代即将结束!根据英国媒体报道,今年69岁的罗恩-丹尼斯将于今年年底卸任迈凯 轮车队主席。知情人士透露,丹尼斯一直在收购迈凯伦集团其他75%的股权,但是始终没有取得成功,在这场董事会内战中失利的他最终只能接受离开的无奈事实。

董事会内斗失败!丹尼斯年底卸任迈凯伦主席

罗恩-丹尼斯将卸任迈凯伦主席

罗恩-丹尼斯一直担任迈凯伦车队主席和迈凯轮集团的CEO,双方的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如今双方都已经同意不再续约,这意味着丹尼斯将离开这种注入了他太多心血的车队。

丹尼斯从1981年就与迈凯伦车队联系到了一起,在他的率领下迈凯伦曾先后七次获得过F1车队总冠军的荣誉,而车队历史上拥有过的明星车手更是数不胜数——普罗斯特、尼基-劳达、塞纳、哈基宁、阿隆索汉密尔顿巴顿等等。不过最近两个赛季与本田公司合作的迈凯伦陷入了一个低谷期。

在2009年,由于“伪证门”的影响,丹尼斯曾卸任迈凯轮车队CEO一职,当时由惠特马什接替他的工作。2014年,丹尼斯又回到了迈凯伦,随后车队内部一直存在着股权斗争,握有25%迈凯轮集团股份的丹尼斯一直希望通过购买巴林主权财富基金Mumtalakat手中的50%股权和他的长期商业伙伴曼苏尔奥耶手中25%的股权,以实现对迈凯轮集团的完全控制。但是此桩交易最终失败,原因是丹尼斯未能在约定的时间之前提高收购报价。

其他F1新闻

小汉将出席美国站赛前发布会

在两周前的日本大奖赛期间,汉密尔顿在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时居然玩起了手机,被批评对媒体缺乏足够的尊重,随后在排位赛后的发布会上,汉密尔顿针对媒体对他指责表达了一番不满后就拂袖而去,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提问,他的做法再次招致媒体的批评。而在本周末的美国大奖赛期间,根据国际汽联的安排,汉密尔顿将再次出席周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届时再次面对媒体的他会有怎样的态度引人关注。

罗斯-布自曝退出F1原因

罗斯-布朗在2009年率领他的布朗GP车队获得了F1的双冠王,随后布朗将他的车队出售给了梅赛德斯,并逐渐淡出了F1运动。日前罗斯-布朗在他的新书中解释了自己离开F1的原因:“在梅奔时总有一些不信任的人来强迫我。我一直不太知道他们到底想干嘛。劳达有时候会和我这么说,但随后我就会听到他又换一种说法。车队中有些人的做法令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不相信那些人,和不能信任的人一起工作让我看不到未来,所以我选择离开。”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