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出席纳达尔网校开幕式 伟大友谊成佳话

费德勒出席纳达尔网校开幕式 伟大友谊成佳话

费德勒亮相纳达尔网校开幕式

相信不少去年去过中网的球迷都对纳达尔叔侄在布拉德-德拉维特球场的那堂公开课印象深刻,为了吸引到中国学员去到自己在家乡马洛卡开办的“纳达尔网校”学习,纳达尔叔侄可谓尽心尽力,一个小时的公开课上下来,身为运动员的纳达尔也累的浑身是汗。

当时,纳达尔透露这个网球学校将于今年5月竣工并开学,将对全世界的学员提供最好的教学环境,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方面,并且纳达尔和他叔叔托尼·纳达尔都将会担任教练员。今年,这个万众期待的网球学校终于迎来了盛大的开幕式,纳达尔邀请来的开幕式嘉宾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正是他巡回赛最好的朋友之一——瑞士天王费德勒。两位ATP曾经的天王级人物从当年在球场上争锋相对到后来越来越难碰到再到现如今再同框时已经是场下,也让众多球迷感慨万分。

毫无疑问,费纳决曾是ATP最吸人眼球的对决,由于上周在上海大师赛表现不佳,纳达尔本周的排名正式掉出前四,位列第六,而温网之后就再未参赛的费德勒排名已经掉至第8位。上一次ATP前四没有费纳还要追溯到2003年,不知不觉13年转瞬即逝,属于ATP最伟大的两位王者的年代也可能正在一去不复返。世界第一的有力竞争者穆雷在上海被问及对于网坛明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时,穆雷说希望费纳可以健康地打完一个赛季。人人都爱费纳,可是任谁都敌不过时间的摧残。费德勒已经35岁,纳达尔也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纵然两人曾联手奉献过无数精彩的对决,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

球场上的费纳决已渐渐变成奢侈的追求,两人上一次交手还是去年的巴塞尔决赛,自2014年,3年来两人仅仅交手了两次。当年我们都对费纳决习以为常甚至嗤之以鼻,现在却只能翘首以盼而不得。我们都明白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但仍有很多人希望费纳老去的速度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

场上是最伟大的对手,场下也是最好的朋友,对于出席纳达尔网校的开幕式,费德勒说他去年在印度打IPTL的时候就和纳达尔聊过网校的事情,并对纳达尔说如果有需要,他必然会捧场。费德勒也表示,如果自己有网校的话,也会给纳达尔打电话。费德勒说他听纳达尔介绍了学校的酒店和博物馆后就已经迫不及待想参观网校了,于是纳达尔给他发出了邀请,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费纳同框。费德勒还对媒体透露,如果自己的孩子想学网球的话,他一定会把孩子送到纳达尔网校。同时费德勒也正面回应了记者说自己明年肯定会重返赛场,并力争重返前十前五或是世界第一,那是他最大的动力。

对于费德勒的到来,不善言辞的纳达尔表示“这对他来说意味着一切。”没有华丽的辞藻,因为伟大的友谊从来不需要华丽的赘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