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学韦少?沃尔半场15分 联盟前3后场轰塌骑士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奇才迎来季前赛收官战,以96-91险胜骑士。沃尔出战24分钟就贡献了17分5篮板4助攻和3抢断,他的后场搭档比尔也有不错表现,得到13分5助攻。

    学韦少?沃尔半场15分 联盟前3后场轰塌骑士

    沃尔迎着欧文出手

    就在一天前,美国篮球记者帕尔默评比联盟最佳后场,他把库里汤普森放在第1位,拉塞尔和克拉克森放在第2,第3就是奇才的比尔和沃尔了。帕尔默把湖人后场组合放在第2,引发了相当大的争议,但他第1和第3的排名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本场比赛,沃尔很快就开启攻击模式,篮下抢到进攻篮板,上篮得手,之后又在外线飙中三分。从之前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沃尔一般在开场都会侧重于组织,他虽然身体素质极其出色,但打法却偏向于传统型控卫。

    但如今来看,沃尔似乎是加强了进攻侵略性,如果机会出现,他也会坚决出手。沃尔这一改变,与新主帅布鲁克斯的到来有一定关系。布鲁克斯此前曾执教雷霆,并把韦少调教成了联盟顶级控卫。众所周知,韦少是典型的得分型控卫,即便身边有杜兰特这样的大杀器,他也不会放过自己去终结进攻的机会。

    而沃尔的身体素质并不比韦少差到哪里去,他只是需要让自己的打法上变得更具攻击性。同时过去几个赛季,沃尔一直苦练自己的中远投,效果逐渐在比赛中显现出来。本场比赛,沃尔三分线外5投3中,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表现。

    另外,沃尔加强个人攻击,也符合球队的需要。奇才另一后场球员比尔擅长投篮,但他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球权,获得组织进攻的机会。这样一来,沃尔有时候就可以适当扮演得分手,让比尔去支配进攻,两人角色灵活互换,会增加球队进攻套路。这场比赛,比尔就送出了5次助攻,比沃尔还多1次。

    至于媒体之前报道沃尔与比尔不和,从比赛中来看,这两人之间多次相互助攻,这样的传闻可以不攻自破了。沃尔和比尔联袂在场上的时候,多次打穿骑士防线。虽然比赛第四节是由替补决胜,但沃尔在场,奇才净胜10分,比尔在场,球队净胜11分。

    数据已经充分证明了他们对球队的价值,这对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新赛季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学韦少?沃尔半场15分 联盟前3后场轰塌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