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落难黄河滩被救

  郑州市民李先生近日与野生动物救助站的专家,在黄河滩上救助了一只号称“美少女”的东方白鹳,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这还是郑州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第一次救助这么名贵的候鸟。目前鸟已暂时在救助站安家。 视觉中国

  10月17日下午5时许,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接到当地一村民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在黄河边承包的鱼塘里抱回了一只不知名的大鸟,疑是有病,需要及时救护。通过照片,董朝伟站长一眼就认出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东方白鹳。同时接到报警的郑东新区龙子湖公安分局姚桥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到了好心村民家中,将东方白鹳带回派出所。

  董朝伟当即带上救护工具前往救护。在派出所大厅里,一只全身白色羽毛、黑色长嘴的大鸟,静静地卧在地上。董朝伟让同行的工作人员将其轻轻抱起查看,正是非常罕见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视觉中国

  经过检查,这只白鹳为2016年刚孵化的幼鸟,雌性,高1.2米,体重约为4000克。经过初步检查,像是误食了有毒的食物。“现在农村都在种小麦,而小麦种多伴有农药,我们怀疑它是食了伴农药的小麦种子。”晚上9时许,董站长一行带上东方白鹳急匆匆赶回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

  10月18日上午9时,董站长告诉记者,目前,该东方白鹳情况不容乐观,他们在积极救护当中。“如果能在三周内康复,将带其到黄河边放生,否则,今年只能暂养在救护站里,等明年天暖了,再放生它。”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候鸟大举南迁之时,很多候鸟在迁徙途中因为疾病、受伤、饥饿、迷途、落单等原因而被市民发现。 视觉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