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史上最丑陋一战!穆帅狡辩:你们统计错了

曼联史上最丑陋一战!穆帅狡辩:你们统计错了

穆里尼奥质疑数据统计有误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逼平利物浦(数据) 之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在安菲德尔的新闻发布会又一次与记者唇枪舌剑。为何?曼联此役创造了俱乐部英超史上最低控球率纪录,然而,穆里尼奥却坚持认为数据统计有误。

著名数据统计公司OPTA赛后指出,曼联此役控球率仅有35%,这是自OPTA从2003年进行技术统计以来,曼联在英超的最低控球率。不仅如此,红魔此役只有1次射正,也只得到了一个角球。而在安菲尔德拿到1分之后,曼联前8轮英超只得到14分,比上赛季同期还少2分,这也是穆里尼奥自2001-02赛季以来在新东家前8轮联赛的最低积分。

尽管曼联主帅也承认主动放弃球权是自己的战术布置,然而,葡萄牙人也并不愿意创造史上最低控球率这样糟糕纪录的现实。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显然有备而来,,“我们的控球率是42%,我们问了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的人可比他们强多了。”葡萄牙人还以上赛季的数据来举例,“上赛季曼联在这里赢了。利物浦有14次射正,曼联只有1次。利物浦今天射正了几次?2次(官方统计则是3次)。2次射正,65%的控球率。你应该去批评利物浦的表现。这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

除了曲解此役的技术统计数据之外,穆里尼奥还坚持认为曼联此役控制了比赛,“利物浦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他们也算不上最后的世界奇观。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很出色,对我们、对他们来说,这都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认为我们在战术、情绪上都控制了比赛,在这里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

穆里尼奥本来就善于使用铁桶阵,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数据)以及执教国际米兰时都曾将这一战术发挥到极致。利物浦传奇后卫卡拉格指出,“你会预料到穆里尼奥的球队会这么踢。在让对手无计可施方面,我不认为有那位主帅会比穆里尼奥更出色。这种战术有时候会让对手无计可施,这或许不是属于曼联的方式,但对现在的曼联来说,能够赢得奖杯或许比如何踢比赛更加重要。”

弗格森的得意弟子、曾担任范加尔助教的吉格斯却有不同的看法,“一切都要看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控球率只有35%,上赛季范加尔执教时更注重控球,因为当你控球率达到65%时,更有可能取胜。如果你的控球率只有35%,但你赢得了比赛,那么大家都会高兴,如果你不断的拿到平局,或者输球,那么球迷们就不会高兴了。”

BBC足球主笔麦克纳尔迪更是认为穆里尼奥背离了曼联的传统,“斯科尔斯在赛前就认为穆里尼奥还没有为曼联找到自己的身份,讽刺的是,在对利物浦时,曼联看起来更像是一支穆里尼奥的球队。这就是一支典型的穆里尼奥的球队 ,努力扼杀对手的创造力,让对手的进攻淹没在葡萄牙人细致的防守组织里。但是,这是属于曼联的战术吗?这当然与弗格森时代全力进攻、勇敢出击的传统相去甚远。曼联的时代已经改变了。”

正如吉格斯所言,穆里尼奥的防守战术成功与否要视成绩而言,但同样,葡萄牙人面临着更多的考验。麦克纳尔迪指出,“穆里尼奥必须找到激活博格巴的战术。我们不仅仅要讨论鲁尼的未来,还要看看穆里尼奥如何使用拉什福德、马夏尔和马塔,更别提以2500万英镑加盟的姆希塔良了。穆里尼奥的曼联还在重建过程之中,现在,他们只能乐观的看待战平利物浦一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