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延续复仇定律 杀星激活进攻体系

腾讯体育10月19日 一场1比0的完胜,山东鲁能在主场成功“复仇”河北华夏幸福,凭借着这场胜利,鲁能的积分终于达到了33分的保级“及格线”,排名也飙升到了第10位。两连胜,并且战胜的是国安和华夏幸福这样的劲敌,这大概是鲁能继上一次四胜一平之后,最为风光的一段时间了。佩莱和西塞,这两位前英超射手的组合,成了鲁能保级路上最大的依靠。但与此同时,中超的保级形势仍然一片混沌,鲁能要想彻底上岸,还需要拿更多分数。

双煞合体再显威力

佩莱的头球助攻,西塞的一锤定音,帮助鲁能主场力擒华夏幸福。随着赛季接近尾声,佩莱和西塞这对儿锋线搭档,继上一场联袂首发后,这次再度“合体”,并且表现也是越来越默契。尤其是西塞,他已经成了整个联赛中最高效的射手之一,用这样的表现,西塞似乎再向外界宣言:有这样的我,还需要去买曼朱基奇吗?

在过去,“佩莱+蒙蒂略”的前场组合几乎是马加特在鲁能的标准配置,但坦白讲效果并不理想,除了蒙蒂略偶尔“天神附体”大杀四方之外,他和佩莱之间的化学反应迟迟不来,鲁能的进攻也一度踢得非常纠结。而如果和西塞搭档,这个问题就完全不存在。如果我们仔细回忆就会发现,佩莱截止目前全部的进球,竟然都是在和西塞搭档时打进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擅长技战术分析的人可能会找出许多原因,但是简单来说,同样来自英超赛场的佩莱和西塞,在中超找到了彼此相同的“节奏”,而这是他们和来自南美的蒙蒂略之间所不存在的。更可贵的是,西塞的作用不仅仅是激活佩莱,他本身的进球效率同样不俗,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西塞和佩莱一样打进了4个联赛进球,对阵华夏幸福开场5分钟就进球,再一次将他擅长“闪击”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除非马加特有特殊要求,否则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佩莱+西塞都应该成为鲁能未来铁打的锋线组合。当然,这中间还牵扯到蒙蒂略的位置安排,但在阿根廷人续约问题未定的情况下,佩莱和西塞之间心有灵犀的表现,已经为鲁能找好了解决方案。

【鲁能视界】延续复仇定律 杀星激活进攻体系

西塞与佩莱的组合 或是鲁能未来所仰仗的进攻利器

谁能打破神奇定律?

对鲁能而言,击败华夏幸福,除了拿到3分、摆脱保级乱战泥潭之外,还有一层意义,那就是他们延续了自己的“复仇定律”,即联赛上半程输过的对手,下半程必然将复仇成功。由于鲁能上半程输球太多,因此凭借着这条定律,鲁能在下半程猛然崛起抢分,如今拿下华夏幸福,再度验证了这条定律有多么神奇。

在与华夏幸福的首回合较量中,当时正处在最艰难时期的鲁能,客场1比2不敌对手。如今过去了四个多月,两支球队的情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鲁能最终复仇成功,将对手进军亚冠的希望彻底击碎,也算是“意外之喜”。和当初对手一脚把自己踢向降级区一样,现在的鲁能,正在加倍讨回自己曾经失去的尊严。

中超还剩最后三轮,鲁能的对手分别是上港力帆恒大。如果按照“定律”分析,力帆和恒大上半程都曾战胜过鲁能,因此如果鲁能继续“神奇”下去,这6分不出意外的话将收入囊中。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力帆已经确定提前保级,这让他们对阵鲁能的比赛显得无关紧要,只要正常发挥,鲁能主场向力帆复仇,应该问题不大。真正难啃的硬骨头无疑是恒大,毕竟在历史上,鲁能还从没有赢过这个对手。不过,两队要在联赛收官战才能碰面,届时恒大应该已经完成了夺冠的任务,不知他们是否会送个“顺水人情”给鲁能呢?

降级仅存理论可能

按照中超往年的数据来看,击败华夏幸福,鲁能的积分上升到了33分,已经基本确定保级成功。但是在某些极端的情况下,鲁能仍存在理论中的降级可能。原本,只要上一轮永昌输球、亚泰不胜,鲁能就将提前三轮确定保级,但偏偏亚泰主场击败国安,保级重现曙光。而这个对手,也是鲁能保级路上唯一的阻碍。

亚泰目前积26分,如果未来三轮全部取胜,理论最高分数将达到35分。这就意味着,鲁能如果不想被亚泰、或者身后的辽宁、延边和绿城等球队反超,就必须要再拿两分才保险。当然,从赛程上看,鲁能未来面对上港和力帆,拿分的概率都不小;而凭借亚泰的实力,取得三连胜的难度可想而知。因此,这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但对习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鲁能而言,仍不可不防。

下一轮,只要鲁能客场战胜上港,那么不管其他场次结果如何,鲁能都将确定保级成功。这对希望进一步提升排名的鲁能来说,当然是最好的结果。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艰难折磨之后,现在确实也该到收获的时候了。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