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华人球员参加KBL选秀 第8顺位被选创历史

韩籍中国球员参加韩国联赛选秀 第8顺位创历史

吴迪龙将战韩国联赛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韩籍华人球员金哲旭在韩国KBL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8顺位被安养KGC队选中,他也由此成为首个征战KBL联赛的华人。

金哲旭原名吴迪龙,来自黑龙江,身高2米04,之前就读于韩国庆熙大学,是该大学的明星球员。在此前的预测中,他被预测首轮第4顺位被选中。据悉吴迪龙从2009年起便前往韩国读书,2011年加入韩国国籍,入选过韩国大学生代表队。

之前在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时,吴迪龙被问及这样的问题,“现在作为韩国人,你的梦想与目标是什么”,他回答道,“代表国家出场是我的梦想,我认为所有运动员都应该有这样的梦想。”随后韩国媒体又追问,“如果以后能入选韩国队,与中国队比赛会有怎样的感觉”时,吴迪龙坦言。“这种感觉当然会很奇怪,前年代表庆熙大学的第一场比赛,便是与中国球队较量,那场比赛中我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朋友,比赛进行的很愉快。我想球场上是不分国籍与前后辈的,现在我代表韩国球队出战,因此场上只想着赢球。”

尽管此事在国内引发一些争议,但吴迪龙坚称,改国籍是为了能打上比赛。““回答大家的疑问!我改韩国国国籍,是为了能打比赛。在中国有身份资料,身份证都可以用!名字也不是改的,只是打比赛的时候要用韩国名字打比赛而已!爸妈给起的名字是随便能改的嘛记住我的名字,吴迪龙,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释,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足够了。”

在此之前,归化球员并不在少数,不过大多都为日本效力。比如张本天杰、川村李沙等。同时吴迪龙还在微博上表示,“我爱我的祖国,篮球无国界,不管在什么地方打球,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回国效力。”

杨威利

韩籍中国球员参加韩国联赛选秀 第8顺位创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