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因伤退出世界花滑大奖赛 金博洋领衔男单

隋文静因伤退出世界花滑大奖赛 金博洋领衔男单

隋文静(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王婧)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领队唐叶红18日在北京透露,双人滑选手隋文静因5月刚刚接受脚踝手术,将放弃今年两站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她与韩聪或将于明年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和花样滑冰世锦赛上亮相。今年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季军、“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将在本赛季大奖赛上演两套新节目。

当日,2016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唐叶红在介绍国家队备战情况时提及各主力队员的现状。

双人滑方面,目前实力最强的双人滑选手隋文静今年5月接受了左脚踝支持韧带重建和右脚踝副韧带手术,康复阶段脚踝难免出现不适。为保证明年大赛,隋文静/韩聪组合不得不放弃本赛季大奖赛。上赛季,伤病已经影响了二人的比赛——二人原本以分站赛一金一银的成绩顺利晋级总决赛,却在最后关头宣布退赛。

主教练赵宏博表示,此外还有两组选手拆对重组(于小雨/张昊组合和彭程/金扬组合),本赛季无疑是双人滑项目艰难磨合和过渡的一年。目前,于小雨/张昊的磨合令赵宏博满意。“在今年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上,两个人夺得冠军,也得到裁判认可。他俩新编排的节目非常有创意,我很喜欢,也觉得非常适合他们俩。目前先不增加难度,希望他们能在国际大赛首秀上完整地把节目呈现出来。”

据了解,于小雨/张昊将于下周赴加拿大参加大奖赛分站赛,与加拿大著名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同台竞技。11月18日至20日,这对中国组合将在中国站的比赛中再度与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交手。

单人滑方面,去年首度参加成人组比赛的“四周跳天才”金博洋或将继续成为男子单人滑项目一颗耀眼的明星。今年4月的世锦赛上,年仅18岁的他夺得男单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单选手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枚奖牌。本周末,他将在美国站比赛中表演新编的短节目《蜘蛛侠》和自由滑《大路》。

“我今年在表演和跳跃连接上下了很多功夫,进步也很大。对自己很有信心,希望能将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金博洋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