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花滑大奖赛11月举行 李子君再度战中国杯

世界花滑大奖赛11月举行 李子君再度战中国杯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徐征)2016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作为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场馆的首都体育馆也将第九次承办这一国际顶级花滑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介绍说,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参赛,并在体育展示、场馆布置、冰童选拔、开闭幕式等方面增加了许多创新设计。

双人滑项目一向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不过由于隋文静手术还未痊愈,中国队隋文静/韩聪这对组合将不会参加大奖赛。中国队领队唐叶红表示,隋文静在今年5月接受了两踝手术之后,在8月初恢复了冰上训练,目前仍然处在恢复期,因此将会放弃两站大奖赛的比赛,他们预计的复出时间是在明年亚冬会上。

此外,按照新的队内部署,重新组合的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也将在中国杯上首秀。唐叶红表示两对新组合目前训练正常,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本赛季中国杯双人滑卫冕冠军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尔也将继续参赛,他们在上届中国杯自由滑比赛中成功了完成了两个四周抛跳击败隋文静/韩聪夺得冠军。这次卷土重来,双人滑的比赛将会充满悬念。

本年度中国杯男单项目由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陈伟群领衔,这也是陈伟群参加成人组大奖赛10个赛季以来首次在中国杯亮相。在2016年世锦赛上获得铜牌创造中国男子单人滑历史的小将金博洋,也将同上赛季四大洲锦标赛季军得主闫涵联袂登场。

此前,金博洋公布了征战大奖赛的两套节目,分别是短节目《蜘蛛侠》和自由滑节目《大路》。由加拿大著名编舞教练劳瑞·妮可精心编排的节目让金博洋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他说:“我相信我只要能够按照编排和训练的水平把节目呈现出来,一定会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女单比赛中国队的当家花旦李子君将第五次出战中国杯,和她携手作战的将是2015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赵子荃和小将李香凝。冰舞方面,2016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涉谷兄妹将会参赛。维沃/波杰也将出战,这对加拿大组合曾连续两个赛季夺得总决赛的冠军。中国队则派出了王诗玥/柳鑫宇、陈宏/赵研、宋林书/孙茁鸣参赛。

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中国的冰雪运动迎来宝贵的发展契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在逐渐成为现实。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作为国际顶级冰上赛事对于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推广与普及必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