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40年累计上座4000万人 无愧第一魔鬼主场

多特40年累计上座4000万人 无愧第一魔鬼主场

6-0狂胜石家庄永昌广州恒大朝着自己连续第六座中超冠军奖杯稳步迈进,他们再度证明,自己是中国足坛首屈一指的王者。当然,对恒大而言,中超冠军只不过是宏伟计划中的一小步,早在他们当初捧回亚冠奖杯时,恒大就公布了他们的“第二个五年计划”——跻身世界前20强俱乐部的行列。

可以肯定,在金元政策的推动下,恒大的眼光早已超出了中超乃至亚洲足球的范畴。那么,世界前20强的标准是什么?恒大没有说明,外界也无从得知。而在遥远的德国,一家俱乐部却已经为恒大树立了标杆。

多特40年累计上座4000万人 无愧第一魔鬼主场

如果按照数据机构“足球数据库”提供的资料,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目前排名世界第8位(恒大排第76)。不久前,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迎来了第4000万现场观众,成了德甲首座接待球迷数超过4000万的球场。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多特蒙德花了835场比赛,终于成就了德甲第一魔鬼主场。

如果恒大也以4000万为目标,假定自2010年开始恒大每个主场上座数都能达到4万以上,至少需要60年才能达到这一数字。而多特蒙德自1976年开始在德甲使用威斯特法伦以来,仅用了40年就达成这一壮举。

多特40年累计上座4000万人 无愧第一魔鬼主场

按照欧足联统计,威斯特法伦已经是欧洲上座率最高的球场,平均每场8万的上座数,场场爆满,甚至超过了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曼联这样的豪门,被列入吉尼斯纪录。即使在多特蒙德最困难的2005年,他们的上座率依然笑傲德甲,球迷的与球队之间纽带牢不可破,令人十分羡慕。

如今,多特蒙德的赛季主场套票,每年都能轻松卖出55000份以上,这还是官方限制发行的结果;而俱乐部注册会员,也早已突破10万大关。 “大黄蜂”向恒大清晰展示着,一家世界顶级俱乐部是如何牢牢抓住他们的球迷的。某种程度上,学习多特蒙德,比恒大学习皇马、巴萨更具启迪意义。

多特40年累计上座4000万人 无愧第一魔鬼主场

威斯特法伦球场上座率惊人,与德甲的大环境有一定关系。德甲球迷向来以狂热闻名,上座率一直排在欧洲前列。而在文化上,虽然地处鲁尔老工业区,但多特蒙德却以贸易和商业闻名,直到今天仍被鲁尔区的传统工人阶层排斥。在这样的对立当中,在德甲与沙尔克04分庭抗礼的多特蒙德,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当地球迷感情的寄托,被整座城市的赋予了无条件的支持。

中国没有德国球迷那么狂热,广州也不需要恒大去证明什么。但是,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的人的文化生活,仍是恒大需要进一步加强的。首先在队名上,“广州恒大”由于带有明显的企业倾向,本身就不利于被更多人所接受。例如,我们都很难想象切尔西(数据)有一天会改名成“伦敦西伯利亚石油队”。如果恒大能顺应广州球迷一直以来的呼声,将队名改为“广州足球俱乐部”,无疑能赢得更多的好感。

其次,恒大需要培养广东本地的标志性球员。足球作为一项地域对抗色彩浓厚的运动,本地球员能够增强球迷对球队的认同和归属感。在多特蒙德的历史上,从梅策尔德格罗斯克罗伊茨,再到“小火箭罗伊斯,本地球员始终是球队的中坚力量。

多特40年累计上座4000万人 无愧第一魔鬼主场

“谢谢罗伊斯!”多特球迷打横幅感谢罗伊斯续约

但在恒大,时至今日,广东籍球员的存在感仍然很低,这支球队依然没有摆脱靠雇佣兵打天下的现实。要想彻底赢得球迷的心,恒大必须借助本地球员的力量。去年年底,曾有消息称恒大不惜4000万元求购鲁能小将、广东籍球员刘彬彬,看来,恒大也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的紧迫性。

最后,恒大该像多特蒙德那样有一座足够大的专业球场。和雄伟的威斯特法伦相比,恒大的天河显得有些“寒酸”,无论是设施还是可容纳观众数量,都和剑指“世界前二十”的恒大不相匹配。据了解,恒大已经和广州市政府进行了协商,将在番禺兴建一座新的专业球场,这可能会成为他们向多特蒙德看齐的第一步。

多特40年累计上座4000万人 无愧第一魔鬼主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