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年不到8次染红!枪手新援扎卡别再误读英超

4年不到8次染红!枪手新援扎卡别再误读英超

扎卡要吸取教训了,鲁莽球风在英超行不通

2016.10.15 酋长球场

阿森纳3:2斯旺西

26’1比0 阿马特胸部停球未能及时解围,沃尔科特断球后近距离垫射破门。

33’2比0 角球混战中皮球打在防守扎卡的西古德森腿上弹回,沃尔科特小禁区边缘停球转身扫射破门。

38’2比1 扎卡禁区前失误丢球,西古德森抢断后禁区边缘劲射破门。

57’3比1 桑切斯右路斜传,厄齐尔小禁区左侧凌空抽射破门。

66’3比2 巴罗禁区右侧面对两人防守从人缝中低传,博尔哈·巴斯通近距离扫射破门。

70’红牌 扎卡边路背后踢倒巴罗,被红牌直接罚下。

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今夏以3200万镑的高身价加盟阿森纳,扎卡对英超可是满怀期待。他当时还特别谈到了英格兰裁判的尺度问题,认为自己的硬球风能在这里充分施展。然而周末对阵斯旺西,瑞士中场傻了眼,正因为他鲁莽的背后铲球染红,阿森纳险些联赛丢分。

在对阵赫尔城和诺丁汉森林的比赛中接连上演惊天世界波,扎卡一度人气爆棚。当时不少媒体和球迷一道,怂恿温格在中场搭配上一步到位:让扎卡取代科克兰,和卡索拉成为球队主力搭档。扎卡两脚远射破门之后,科克兰恰在对阵切尔西(数据)时受伤,这让瑞士人在其后3场比赛中顺理成章升级为球队主力。一度,只要看到这位面貌英俊的瑞士球星拿球,全场阿森纳球迷都会高呼“射门”。可升任主力之后,扎卡的远射功夫却不见了踪影,倒是他的鲁莽球风开始让球迷头疼起来。

此役深陷降级泥潭的斯旺西开场后不久就示弱后撤,可偏偏以铁桶阵御敌时后防乌龙助攻不断,让阿森纳轻松在主场两球领先。这对枪手本是再完美不过的开局,然而扎卡的一次失误让阿森纳人高兴不起来。瑞士球星在本方禁区前稀里糊涂地将皮球送到了西古德森脚下,后者一脚劲射直挂球门左上方死角,将比分差距缩小。为尽快扼杀比赛悬念,枪手下半场不得不继续猛攻,厄齐尔第57分钟的进球原本已让胜局板上钉钉,但枪手眼神防守丢球在先,扎卡在右边路的鲁莽犯规在后,比赛局势风云突变。

扎卡的这次犯规让人摇头不已,他在斯旺西边锋巴罗绝尘而去的情况下,从背后慢半拍笨拙放铲,直接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红牌对于扎卡来说,并不陌生。他从2013-14赛季开始季季染红,算上国家队赛事,这已经是他4个赛季不到领到的第8张红牌。赛后面对媒体的诘问,主帅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倒是颇给爱将面子。有记者问他是否认为那次犯规应当出示红牌,法国教头有些狡黠地笑道:“我觉得这次犯规出一张深黄色的牌可能更合适,可主裁判却最终选择给了他一张浅红色的牌。”在全场记者的哄堂大笑声中,温格补充道:“不过,这仍然是一次蓄意犯规。只是在我看来,红牌稍微有些严厉,巴罗表现得稍显夸张。”

温格认为扎卡需从这张红牌中吸取教训:“扎卡之前在德甲踢球时也领到过一些红牌,但我并不认为他是一个踢球很脏的球员。有时候他的铲抢显得很笨拙,这是因为他不是那种天生的防守球员,他更愿意向前进攻。我会找他谈谈。聪明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希望他能从中吸取教训。”由于球队最终守住了胜局,阿森纳球迷自然赛后也不会怎么难为扎卡。有球迷打趣道:“这对扎卡而言并不是坏事。希望他能通过这张红牌意识到:英超并不是他想象的那种可以随意放铲的乐土。”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