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效力汉堡曾受范尼帮助 他给我信心

孙兴慜:效力汉堡曾受范尼帮助 他给我信心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凭借在9月份代表热刺4球1助攻的惊艳表现,韩国国脚孙兴慜获得了英超月最佳的殊荣,成为了亚洲第一位拿到这个奖项的球员,创造了历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在接受采访时,韩国天王谈到了荷兰球星范尼斯特鲁伊,他感谢了“小禁区之王”对于他的鼓励和帮助。

在加盟热刺之前,孙兴慜曾在德国打拼,一开始加盟的是汉堡,随后来到了勒沃库森。在他刚刚来到德国的时候,其实他只有16岁,当初那个阶段,他在德国遭遇了很多困境,甚至一度渴望回到韩国,“在16岁的时候,我的处境很困难。我刚刚来到德国,既不懂英语,也不懂德语,什么也不会。但是我渴望在欧洲踢球,这是我的目标,而我逐步实现了这些目标。第一年的确非常困难,因为我没有任何朋友,没有人和我站在一起,我感觉很孤独,同时也很卑微,这样的生活很困难,有时候我会想回去,那是我的家。”

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在2010年1月加盟了汉堡,随后为德甲劲旅效力了18个月,按照孙兴慜的说法,荷兰人当时非常照顾他,“俱乐部签下了范尼,而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他看了我的第一堂训练课,然后同我交流,他告诉我,我是一名好球员,这给我了信心,我要感谢他。我们有一支好的团队,而有了他后,我们一度取得成功。”

在采访中,孙兴慜还感激了另外一名荷兰球星范德法特,“他帮助了我,告诉了我很多关于英国足球的事情,还有这里有多么的艰难,我只是一名年轻球员,我听他的嘱咐,从他的话中学习。”

在范尼和范德法特的帮助下,孙兴慜在汉堡取得了成功,随后以900万英镑转会勒沃库森,这创造了汉堡的转会费纪录。在药厂效力期间,韩国球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两个赛季里,他帮助球队打入21个德甲进球,而去年夏天,他离开了德甲,以22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热刺,这也创造了亚洲球员的转会费纪录。

本周中,这位韩国球星将代表热刺出战旧主勒沃库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孙兴慜表示,“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特别,我在勒沃库森效力了两年,在这里有着美好的回忆,这里也有我的很多好友。能够回来我非常激动,我尊重勒沃库森,如果可以进球,那么我肯定不会庆祝。”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