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赢一场就这么难?安氏拜仁究竟怎么了?

观点-赢一场就这么难?安氏拜仁究竟怎么了?

安帅的拜仁究竟怎么了?

特约记者老赫述评

对拜仁来说,这是一场耻辱的比赛:做客法兰克福,2次领先,在比分为2比1时,对方被罚下一人,结果仍遭扳平。

一场平局或许本不该让人担心,但球队表现出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却足已让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怒气冲冲,“上半场我们的表现,根本就不配叫拜仁慕尼黑!我们必须尽快换到另一个档位,周三欧冠比赛就要改变,不然我们就有麻烦了!”

看到拜仁上半场的一团乱麻和3比8的射门比,安切洛蒂也承认:“我们踢得不好,状态很糟糕。”

观点-赢一场就这么难?安氏拜仁究竟怎么了?

共识:可以击败这支拜仁

仔细回顾开季以来的比赛,拜仁的糟糕状态并非突然降临。从一个月前对因戈尔施塔特和柏林赫塔开始,拜仁虽然取胜,但已开始显得沉重而凌乱,对比赛的控制力明显下降。

之后面对联赛垫底的汉堡,拜仁仅靠基米希的终场绝杀才涉险取胜。欧冠做客劲敌马竞则是全面落后,完全被对手掌控,最终比分0比1,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场完败。随后对科隆和法兰克福的德甲比赛中,拜仁依旧无法表现出过往赛季里的统治力,连续2场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而且比赛结束仍令球迷心有余悸。

打到这个份上,一个现实的话题摆上台面:拜仁已经失去了对德甲的统治力吗?在海因克斯第三度执教拜仁的第2年,以及在瓜迪奥拉手下,拜仁在德甲绝对拥有统治性优势,不停刷新各种纪录,那4年的联赛积分都进入了德甲53年历史上最高积分排行前5之列,即便多特蒙德上赛季有着场均2.3分的强势表现,仍只能目睹拜仁一骑决尘。本赛季安切洛蒂上任,他在德甲夺冠并非难事,挑战只在于能否保持之前4个赛季的统治力。

联赛之初,德甲其他俱乐部的经理还在讨论应否改变联赛规则,设立“季后赛”,以帮助德甲找回悬念;多特蒙德高层则一如既往呼吁其他球队面对拜仁不要早早缴枪。然而现在,德国舆论已在讨论,下一个从拜仁身上抢分的将是哪支球队。很多评论员不约而同认为:现在这支拜仁随时可被击败。

四大隐忧同时爆发

那么,拜仁真的已经失去统治力了吗?本报曾在赛季前瞻中指出,拜仁及安帅面临着4个潜在问题:新老交替、伤病、战术磨合和4连冠后球员的心态。现在来看,这4个问题正在同时暴露——

四老(里贝里罗本拉姆阿隆索)的位置青黄不接,虽然他们还能发挥作用,但身体状况和体能速度的劣势越来越限制他们的发挥,而接替他们的年轻球员要么不够稳定,要么还做不到前辈那样从容不迫。

伤病名单也不见瘦身,道格拉斯·科斯塔、里贝里、罗本、哈维(数据) ·马丁内斯都经常因病缺勤。

战术?安帅目前执着使用433阵型,初期确实让拜仁进攻节奏有所提升,但最近一段时间渐有僵化保守的趋势,尤其是对中场失控严重,既无法给攻击线提供稳定支撑,也让防线承受更大压力,安帅必须马上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球员的心态似乎也出现了问题。对法兰克福的比赛后,拉姆和穆勒都直指球队目前没有百分百的付出,比赛中失误过多。

这些问题的化解,都需要时间和合适的人。跟上赛季对比,拜仁缺少了一个关键人物:萨默尔。在球队战绩不稳定时,这位前体育主管对球队的激励和润滑作用,在他因身体原因辞职后还没有人取代,拜仁应该考虑是否需要一个新“政委”了。很可惜,上周卡恩只是拿他的新商业项目开了个玩笑,而拜仁球迷其实正在期待这样一位人物的加盟。

这么看来,或许是到了拜仁球迷接受球队失去德甲统治力的时刻了,这也是自然规律,毕竟没有哪支球队可以在联赛中永久一支独秀。但失去统治力并不表明拜仁无法夺冠,毕竟拜仁的竞争者们也有自己的问题。以拜仁的配置,现在这个低谷还不至于让他们无法完成5连冠大业。拜仁球迷要做的,就是开始适应每场比赛惊心动魄的感受。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