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等了12年!国青再发力冲世 一战将定出线命运

等了12年!国青再发力冲世 一战将定出线命运

这一战不容有失

“冲进世青赛”,这是过去的一个月里,U19中青队的队员和教练李明口中最常说的一句话。中青队上一次打进世青赛,还是12年前。当年的德国教头克劳琛,带领着年轻的郜林冯潇霆 赵旭日陈涛 、周海滨成功晋级荷兰世青赛,并且小组晋级,只在八分之一惜败德国。

然而辉煌似乎只是转瞬间的事情。随后的12年中,中青队再也没有打进过世青赛。而今年,李明带着10名海归球员冲击亚青赛前4名,开局依然不好。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他们0比1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而这场失利,也让他们今晚在对阵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必须获胜,才有机会拿到明年韩国世青赛的入场券。

从人员配置而言,这支中青队算是近几年来少有的人才比较多的球队了,光是留洋球员,人数高达10人。此外,还有7名在国内踢球的球员已经可以在中超一线球队报上名。但是,虽然人才不少,可是能够在俱乐部经常打上主力的球员却几乎没有,这也使得这支球队的实战经验严重不足。为此,这支中青队从9月中旬就开始进行集训,先后从秦皇岛到迪拜海外拉练,再从迪拜到巴林,其中热身赛的对手包括了华夏幸福、天津泰达还有泰国队。不过,球队依然在首场小组赛中出现了精神不集中的问题。在第46分钟防守出现漏洞,对手澳大利亚队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由沙伯乌将球打进,最终中青队以0比1输球,遭遇开门黑。

虽然首场比赛输球,对于晋级是个巨大的打击。但是,中青队并不是没有希望。这届亚青赛,中青队作为第二档球队与澳大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塔吉克斯坦队同分在D组。16支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前4名晋级世青赛。作为世青赛东道主,韩国队事实上已经获得了世青赛参赛资格。所以,一旦韩国队进入前4名,亚青赛将进行3场附加赛,决出第5名,这个第5名也将占据一个世青赛参赛名额。

“可能注意力不集中,本来是我们的控球,很轻易地被打了反击。年轻总要付出代价,但要允许他们犯错误。”主帅李明说,“我们需要忘记过去这场比赛,做好接下来的准备。我们只是在比赛中丢了一个球,还有出线的机会。”

今晚,中青队将迎战小组中第二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在这个小组中,塔吉克斯坦队是公认的鱼腩,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是实力最强的。但比赛中,塔吉克斯坦队领先了7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阶段才连入两球,逆转比赛。这也给中青队敲响了警钟,每一个对手都不能够轻视。

“之前看了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对两支球队也有一定的了解,不过这些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一定要发挥好,踢好比赛。”队长姚道刚说。

门将施晓东表示一定要注意,接下来的比赛不能再犯对澳大利亚那样的错误,“当时,可能没完全投入比赛,结果丢球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必须全情投入。”

本报记者 李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