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8轮英超观察:切尔西变阵取大胜 双红言和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万众瞩目的双红会以互交白卷收场后,2016-17赛季英超第八轮也画上了句号。险胜斯旺西之后,阿森纳与曼城(数据) 同积19分,而蓝月亮将不胜纪录延续到3场,成功变阵的切尔西(数据)则取得了两连胜。

第8轮英超观察:切尔西变阵取大胜 双红言和

曼城两度错失点球

曼城:三战不胜+两失点球

埃弗顿一战前,曼城已经两战不胜,国家队比赛日则给了瓜迪奥拉调整战术的机会。面对科曼执教的埃弗顿,瓜迪奥拉排出了343阵形,克里希改打左中卫,这一阵型的确让曼城占尽优势,控球率一度高达75%。然而,蓝月亮又一次暴露出防守漏洞,卢卡库单刀破门。关键时刻,替补出场后第一次触球的诺利托就头球冲顶破门,而大卫-席尔瓦则第58次在英超送出助攻,成为近7个赛季以来助攻次数最多的英超球员。

埃弗顿后卫贾吉尔卡此役两次送出点球,但斯特克伦堡却先后封出了德布劳内、阿圭罗主罚的点球,成为英超史上第8位单场两次封出点球的门将。曼城本赛季8次主罚点球仅打入4球,点球命中率仅有50%,阿圭罗本赛季在国家队、俱乐部已经4次罚丢点球,瓜迪奥拉赛后力挺阿圭罗,“他会继续主罚点球,我喜欢能够承担责任的球员。”

三战不胜之后,曼城继续以19分领跑英超,但蓝月亮将迎来魔鬼赛程,本周三客场对阵巴萨(官网 数据) 之后,蓝月亮将在英超、联赛杯连续对阵南安普顿、曼联和西布,之后则主场迎战巴萨、米德尔斯堡。欧冠前两轮一胜一平之后,曼城以4分排名第二位,主客两战巴萨将是决定曼城能否拿到小组头名乃至能否晋级的关键战役,如果此役不胜,曼城将四战不胜,瓜迪奥拉因此发出了必杀令,“我不会满足于一场平局。”

第8轮英超观察:切尔西变阵取大胜 双红言和

利物浦(数据) 憾平曼联

利物浦:双红会错失良机

主场迎战曼联一战是第八轮最后进行的比赛,在曼城战平埃弗顿的情况下,如利物浦取胜就将与蓝月亮、阿森纳同积19分,这也是克洛普如此重视这场双红会的重要原因。遗憾的是,控球率高达65%的利物浦却未能全取三分,克洛普赛后指出,“我并不满意,我不认为我们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我们自己犯了错。”面对曼联的铁桶阵,利物浦此役上半场仅有2次射门,追平了俱乐部英超史上上半场最低射门纪录。

尽管战平曼联令人遗憾,但利物浦也延续了本赛季对阵强队的强势表现,面对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切尔西、曼联四支强队,红军保持不败,取得了2胜2平的成绩,而且对曼联之前的三场强强对话都是客场作战。红军此役另一收获则是赛季首次零封对手,此前7场英超,利物浦7战丢掉了10球,在排名前8位的球队中丢球最多,克洛普表示,“第一次零封对手是我唯一感到高兴的地方。”同样,克洛普也延续了执教生涯对阵穆里尼奥的强势表现,两人6次对阵,克洛普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

第8轮英超观察:切尔西变阵取大胜 双红言和

切尔西大胜卫冕冠军

切尔西:孔蒂时代最佳一战

迭戈-科斯塔阿扎尔、摩西的三个进球帮助蓝军以3比0大胜莱斯特城,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一洗此前英超三战不胜的颓势,孔蒂也强力回击了下课的传言。赛后,蓝军主帅指出,“这是我们至今为止踢得最好的比赛。”面对卫冕冠军,孔蒂首次将阵形从4231调整为343,阿斯皮利奎塔、加里-卡希尔大卫-路易斯组成了三中卫,摩西、阿隆索分居两翼。

孔蒂这次变阵的一大收获就是激活了阿扎尔,不需要承担防守任务的阿扎尔得到了更多的进攻空间,此役破门之后,自2012年8月完成处子秀以来,阿扎尔已经在英超打入44球,位居英超中场之首。而在此役破门之后,迭戈-科斯塔62场英超已经参与50球(39球11次助攻),本赛季已经打入7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打入8球的卡瓦尼。在此役负于切尔西之后,莱斯特城前8轮仅积8分,与2015-16赛季的切尔西并列英超史上开局第二差的卫冕冠军,也成为英超史上第4支前四个客场均告负的卫冕冠军。赛季至今,莱斯特城已经3次被对手零封,追平了上赛季38轮的纪录。

第8轮英超观察:切尔西变阵取大胜 双红言和

厄齐尔破门阿森纳豪取6连胜

阿森纳:铁腰染红抢镜

惊险战胜斯旺西之后,阿森纳取得联赛六连胜,以19分在积分榜追平曼城,仅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二位。而在各项赛事中,阿森纳已经10战保持不败,取得了8胜2平的成绩,上一次告负还是8月14日主场负于利物浦。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取胜之后,阿森纳在英超主场已经拿到了1002分,仅次于曼联(1103分),在英超排名第二位。梅开二度且两次击中门柱的沃尔科特以及打入第三球的厄齐尔毫无疑问是阿森纳此役取胜的功臣之一,比赛当天迎来28岁生日的厄齐尔还成为本赛季第三名在生日当天破门的英超球员。

夏窗新援扎卡则是表现最差的枪手球员,瑞士后腰先是低级失误导致西古德森打入一球,继而又在70分钟背后铲倒巴罗染红离场。此役取胜之后,阿森纳也成为在有球员被罚出场后取胜场次(30次)超过失利场次(26次)的唯一一支球队。自上赛季以来,扎卡已经4次染红,高居五大联赛之首,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敲打扎卡,“我不会上诉,相信扎卡会吸取教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第8轮英超观察:切尔西变阵取大胜 双红言和

曼联0-0逼平利物浦

曼联:铁桶阵抢走一分

客场对阵利物浦,曼联的技术统计全面处于下风,全场控球率仅有35%,7次射门也比红军少了2次,全场也仅有伊布得到了一次破门良机。利物浦是英超进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穆里尼奥承认专注于防守是自己制定的战术,“我们没想着整场都去控球,我们知道利物浦会高压逼抢。”能够从安菲尔德带走一分,埃雷拉、德赫亚堪称功臣,西班牙中场此役共有18次拦截、抢断,创造了本赛季英超纪录,而德赫亚则在下半场连续封出了埃姆雷-詹、库蒂尼奥的必进球。令人遗憾的是,博格巴此役的表现令人失望。

曼联此役控球率仅有35%,创造了自2003-04赛季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在英超的单场最低值。8轮后,曼联仅以14分排名第7位,比上赛季同期还少了2分,这也是穆里尼奥自2001-02赛季以来执教新俱乐部前8轮拿到的最低积分。更让穆里尼奥尴尬的是,在英超历史上,还从未有过联赛八轮后排名第7却最终夺冠的先例。而在1992-93、1996-97、2010-11以及2008-09赛季,当时分别排名第4位、第6位的曼联逆袭夺冠。

第8轮英超观察:切尔西变阵取大胜 双红言和

热刺战平西布朗错失登顶良机

热刺:痛失登顶良机

客场战平西布朗之后,热刺以18分排名英超第三位,但也失去了登顶英超的良机,如此役取胜,热刺将以20分超越曼城。不过,热刺也延续了英超开局不败纪录,热刺前8轮取得了5胜3平的成绩,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英超球队。波切蒂诺遗憾的表示,“我们很失望,因为我们是表现更好的球队,但在球场上,只有进球才算数。”

热刺此役优势极为明显,控球率达到68%,17次射门7次射正,而且得到了15次任意球、8次角球机会。遗憾的是,西布朗门将福斯特此役发挥极为神勇,而福斯特赛后也庆幸的表示,“这本来会是一场屠杀,很高兴能够帮助了球队。”久攻不下的热刺防守出现漏洞,查德利第82分钟利用角球破门,而在第89分钟,阿里捅射破门帮助热刺拿到了关键一分。尽管压哨破门,但阿里却面无喜色的表示,“我们本来应该打入四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