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评新疆登顶亚冠:证中国在亚洲统治依旧

FIBA评新疆登顶亚冠:证中国在亚洲统治依旧

FIBA认为新疆夺冠维护了中国篮球在亚洲的统治地位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在此之前,新疆队在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为此FIBA撰文称赞了新疆队的表现,并表示他们捍卫了中国篮球的统治地位。

在这项赛事上,中国队之前先后3次夺冠。不过自1998年北京队夺冠后,中国球队便再也未在这项赛事上拿到冠军。而新疆队如今借助主场之利,为中国带回了这项赛事的奖杯。这标志这个东亚超级大国在新时代的统治地位,同时对于李秋平的球队而言,也会激励他们备战即将开始的2016-17赛季的CBA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前中国国奥队在亚洲篮球挑战赛上铩羽而归,因此新疆队的夺冠,可谓重新检测了中国篮球的品质。当然对于阿尔利迪亚来说,这次的比赛是个不幸的结果,因为看起来他们才更像是这届杯赛里最好的球队。

FIBA的这一说法也不无道理,相比阿尔利迪亚的顺风顺水,新疆队的晋级有些踉踉跄跄。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新疆队险些被卡塔尔的阿尔雷恩队掀翻,所幸关键时刻亚当斯投中救命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不过进入到决赛后,新疆队还是凭借着更强的实力击败对手,其中亚当斯与布拉切双双入选最佳阵容,小将阿不都沙拉木在决赛里也有出色的表现。

(杨威利)

FIBA评新疆登顶亚冠:证中国在亚洲统治依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fiba亚冠篮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