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骑扣霍华德教做人 他们恩怨太深永难和好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挥手告别赛场,但他所留下的那些经典瞬间永难忘记!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通过老照片回顾经典,今日为您带来科比骑扣霍华德的经典瞬间。在那个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而那个晚上,对于霍华德又有何不同意义?

科比骑扣霍华德教做人 他们恩怨太深永难和好

科比骑扣霍华德

骑扣!科比教霍华德做人

2004年,奥兰多魔术队喜获状元签,并选中了身体条件出众、天赋异禀的德怀特-霍华德。那时候,所有人都期待“魔兽”成为下一个奥尼尔,能够率领球队冲击总冠军。而霍华德本人,也是自信满满,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霍华德在赛场上也是无所畏惧,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倾尽全力。

当然,作为新人,有时候难免会使用蛮劲,制造一些尴尬。

2004年11月13日,在霍华德职业生涯的第六场比赛中,他遇到了科比和湖人队。在这场比赛中,科比利用掩护先后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直杀内线,随后面对霍华德的补防毫无畏惧,“飞侠”奋力起跳完成单手劈扣,而霍华德则被死死的按在胯下,“魔兽”身体倾斜,踉踉跄跄险些跌倒。科比对霍华德的骑扣可以说是其职业生涯最佳时刻之一,同时也是霍华德生涯最耻辱的镜头之一。

科比用这记扣篮告诉霍华德,“年轻人,欢迎来到NBA。”而这记扣篮也是霍华德在NBA首度遭遇对手隔扣,这也令他印象深刻。“这是第一次有人在我头上扣篮,而且还是科比,”霍华德回来回忆道,“所以之后每次有人冲过来上篮,我都会想起被科比隔扣的场景,希望永远都不会再出现那样的事情。”

“你知道,霍华德非常非常强壮,而且天赋超好,而那个球我只是骑着他的肩膀,闭着眼把球扣进去了,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其实是蒙进的,他运气太差了。”科比在2008年曾如此评价自己骑扣霍华德,他只是淡淡地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骑扣霍华德,而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正如霍华德本人所说,自从被科比隔扣之后,他就在防守端提高了警惕,防止有人再在自己头上扣篮。换言之,科比的暴扣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霍华德提升了防守。“是我让他成为了防守悍将。”科比如此说道。

而事实上,霍华德曾连续三年蝉联最佳防守球员殊荣,相信“军功章”上也有科比的功劳。

科比骑扣霍华德教做人 他们恩怨太深永难和好

科比被霍华德羞辱

以牙还牙!魔兽回扣科比

正所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2009年,当科比和霍华德会师总决赛时,“魔兽”完成复仇,他在进攻端完成双手劈扣,而且双腿岔开,正好将科比骑在身下,“飞侠”下意识的伸出手臂,姿势略显尴尬。

不过,霍华德的骑扣仅仅只是一个扣篮,科比只是不合时宜的出现在篮下,残成“背景帝”,但这个扣篮却无法和2004年科比骑扣霍华德的那记经典扣篮相提并论。

但霍华德却不以为然,在2014年情人节当天,“魔兽”还专门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骑扣”科比的照片,并附文写道,“扒一扒老照片!也许只有科比这样才能防住我,但是看看费舍尔和加索尔的表情吧!哈哈!”很显然,霍华德乐在其中,但他在说出这段话时,大概忘记当年被科比隔扣的场景了吧!

科比魔兽恩怨太深

在2009年总决赛之后,霍华德内心充满失望之情,同时也非常羡慕科比能登上最高领奖台。2010年,热火三巨头横空出世,“魔兽”也深感一个人实在无法带领球队夺冠,于是内心萌发出一个想法——抱团!

自从产生“抱团”想法后,霍华德和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的矛盾越来越深,他也主动要求被交易出队,在2012年那个属于伦敦奥运会的夏天,霍华德被交易到了湖人。

一开始他是开心的,因为他满怀希望,他希望和科比联手登顶,希望能接班科比,希望能在洛杉矶打出一片天地。但现实往往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好,霍华德来到湖人之后逐渐萌生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希望逐渐被磨灭,失望则逐渐代替希望,而霍华德的斗志也一点一点被磨灭,更衣室内、球场上的不快最终导致霍华德决定离开湖人,尤其是科比决定再战几个赛季之后,霍华德离开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2012-13赛季,湖人艰难进入季后赛,科比拼得太猛遭遇跟腱断裂重伤,湖人在季后赛首轮惨遭马刺横扫,而在那年夏天,霍华德决定离开洛杉矶,前往休斯敦联手詹姆斯-哈登(事实证明这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虽然科比和霍华德仅仅合作了一个赛季,但彼此之间却积攒了太多恩怨,而这一切在他们分别后的首次相遇时就彻底爆发。2014年10月29日,当赛季揭幕战火箭与湖人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霍华德和科比互相指着鼻子对骂,科比怒骂霍华德为“软蛋”,霍华德也不甘示弱,称科比是卑鄙之人。

而自从那时起,科比和霍华德彻底成为仇敌,曾经他们曾拥有同一个梦想,但如今却势不两立。

于是,在科比宣布退役时,霍华德也拒绝为科比送上祝福。当然,科比也再也不愿提及霍华德,虽然“OK组合”曾从分裂到和好,但很难想象,科比和霍华德能再和好,毕竟他们合作时间太短,在一起也并无任何成就而言。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骑扣霍华德教做人 他们恩怨太深永难和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