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命门!苏宁还得1亿填坑 荷兰足球的锅?

国米命门!苏宁还得1亿填坑 荷兰足球的锅?

意媒转变风向抨击国米的荷兰教头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谁是国米1-2输给卡利亚里的罪魁?有说是伊卡尔迪(射失点球),有说是国米北看台(鼓捣内耗),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媒体和球迷指出:国米不是输掉这一场,而是连续输了各线的三场球,共同的问题都是一个:防守!所以,主帅德波尔难辞其咎。

本赛季国米很多输球,都是久攻不下,然后被对手反击得手落败。但本战,国米1-0取得领先,之后因为德波尔调整中场,直接导致场面失控,球队被对手围殴,卡利亚里追平。然后德波尔再次用前锋约维蒂奇换下边后卫安萨尔迪,启用三后卫打法,又导致球队边路防守出现巨大空当,卡利亚里用边路进攻敲开国米大门,导致平局变为输球……

单就本战而言,德波尔的调整,放大了国米防守的隐患。就国米本赛季来说,各线加起来打了10场球,9场比赛都有丢球,10战攻入11个球,却丢了15个。如果说进攻还可说是“新援磨合不利”的问题,那么几乎没有太大调整、磨合了一整年的后防线——上赛季前半程还是意甲最佳防线的这批人——踢出这样的防守质量,这是战术问题,无可回避。

国米命门!苏宁还得1亿填坑 荷兰足球的锅?

问题到底在哪?赛后德波尔的解释,或许可以看出端倪。赛后德波尔说:“我们输掉比赛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比分领先后放弃了我们的表演,我们无法持续的进攻对手……”这就是理念问题。意大利足球的思维首先是巩固防守,无防守就无战力,更何况比分领先的球队,一定回撤巩固防守,然后快攻反击扩大比分。但德波尔的理念,却是球队必须不断的进攻,比分领先也要去进攻,以攻代守。这不奇怪,如果说防守是渗入意大利足球血液骨髓的一种思路,那么对于荷兰人来说,以攻代守,同样是与生俱来的本能。

但问题是,在时下,固守快攻才是足坛主流,更何况这里是意大利,几乎每支球队、每位主帅,对于固守反击都有着相当造诣。德波尔这种以攻代守,想在意甲取得成功,并不容易。此外意媒指出:眼下荷兰足球教练,很多在欧洲都处于争议之中,像希丁克、范加尔这样的大佬级神帅都赋闲在家无人邀请,更何况德波尔?这些年,荷甲在欧战成绩惨淡,荷兰籍球星人才断档,荷兰国家队战绩糟糕……偏偏国米前老板托希尔,非要请个荷兰主帅来带队。很多意大利媒体和圈内名宿都在担忧:国米是否也将为荷兰人付出代价?

赛后《米兰体育报》指出“德波尔遇到了大麻烦”,《全市场》认为“德波尔危险了”,天空台则指出:“德波尔拿不出办法来的话将会很痛苦”,德波尔自己也承认:“我遭遇了来到意大利后最大的危机”。当然,也有名宿指出,德波尔的这种打法,防守需要防线球员极强的个人能力,国米需要在中卫、边卫位置进行补强才能适应这种全攻全守的打法。

最新消息显示,苏宁计划为国米引进高水平的后卫,其中德国国脚赫克托、本菲卡的林德洛夫、曼联达米安、曼城(数据) 萨巴莱塔等人都传出绯闻,其中赫克托、林德洛夫都是标价超出3000万欧元。如果国米想要在中卫、边卫等位置继续补强,花费亿万绝不是玩笑!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