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背靠背夺冠!穆雷10连胜创造中国赛季最佳战绩

背靠背夺冠!穆雷10连胜创造中国赛季最佳战绩

穆雷今年在中国收获十连胜

腾讯体育10月16日 过去4年中国赛季的焦点人物都是德约科维奇,但是今年风头却被穆雷尽数抢去。随着英国人今天在上海大师赛成功登顶,他实现中网和上海赛背靠背夺冠,成为新的中国赛季之王!

对于现世界第一德约来说,中国堪称他的第二主场,成绩也无人可敌。过去4年里,他在2012年、2013年和2015年都同时拿下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冠军,2014年也有中网冠军和上海赛亚军进账。这样的表现让他在中国收获媒体和球迷的喜爱,甚至有人给了他一个“中国儿子”的戏称。不过塞尔维亚人在今年的中国赛季却过得不顺畅,因为伤病他退出了连续参加4年的中网,虽然在上海赛顺利复出,但一路打得跌跌撞撞的他,半决赛意外输给黑马阿古特,无缘卫冕上海赛冠军。

其实不光是德约,其他男网巨星在赛季末也都露出疲态:费德勒里约奥运会之前就早早地宣布休息备战下赛季,纳达尔一直未能找到最佳手感,瓦林卡依旧在大满贯之外的比赛调动不出状态。反而是穆雷在2016赛季下半程迸发出能量,温网和奥运接连夺冠的他因为要和德约争夺NO.1,美网结束之后来到中国赛季,几乎是毫无保留地激发出自己的状态。

在北京,穆雷一路强势横扫夺冠,即便是费雷尔和迪米特洛夫这两位曾经的TOP10球员,也未能从他手中抢下一盘胜利。转战上海之后,其他高排位选手纷纷遭遇爆冷早早出局,穆雷却依旧坚挺,面对淘汰瓦林卡的西蒙、爆冷德约的阿古特,他又是以一盘未失的表现各个击退,最终在上海问鼎。

值得一提的是,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背靠背夺冠也是穆雷在中国赛季的最佳成绩。在中国的这半个月,穆雷可谓收获满满,1500个积分进账之后,英国人未来一个月的目标就是要赶超德约科维奇,生涯首度成为世界第一。(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