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杯-新疆全胜夺冠 中国球队18年后再登顶

亚冠杯-新疆全胜夺冠 中国球队18年后再登顶

新疆问鼎亚冠

腾讯体育10月16日 2016第25届亚特拉斯亚洲男篮俱乐部冠军杯在湖南郴州收官,最后的决赛中,新疆队96-88战胜黎巴嫩的阿尔利亚迪队,时隔18年之后,帮助中国第4次在该项赛事中拿到冠军,同时这也是新疆队自2002年升入CBA之后,球队获得的第一个正式大赛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命中率高达58%,4人得分上双,布拉切22分8篮板,亚当斯19分13助攻7篮板,沙拉木19分,可兰白克12分,周琦9分9篮板2封盖,西热力江5分,孙桐林6分。

比赛焦点

亚洲男篮俱乐部冠军杯1981年始办于中国香港,今年首次将举办地设在中国大陆。在过去的24届比赛中,八一、辽宁、广东等多支俱乐部都参加过该项赛事,其中3次收获冠军,不过中国俱乐部上一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还是1998年的北京奥神队,新疆队今晚代表中国第4次夺冠。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包括中国、伊朗、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0支俱乐部参赛,新疆队以7战全胜的成绩拿到冠军,这也是球队自2002年升入CBA之后拿到的第一个大赛冠军。李根因伤连续两场缺席比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亚当斯三分命中,新疆队开局3-2取得领先。可兰白克进攻篮板球,转移至外线,沙拉木三分也有,新疆队6-2领先。首节中段,亚当斯反击中急停出手半截篮得分,新疆队12-4稍稍拉开分差,布拉切三分入筐,新疆队15-4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并迫使黎巴嫩队请求暂停。首节后半段,黎巴嫩队外线远投终于开张,双方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首节结束前,黎巴嫩罚球命中,比分追至19-26。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琦抢下进攻篮板球,空中双手补扣得分,新疆队30-21领先。但此后,黎巴嫩队抓住新疆队失误的机会,打出一波9-4的反击攻势,比分追至30-34。黎巴嫩队阿米奴篮下同样完成大力灌篮,比分追至34-36只差2分。新疆队暂停之后,沙拉木连拿4分,西热力江三分命中,新疆队43-34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前,亚当斯上篮得分,新疆队半场48-40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周琦扣篮遭遇对手犯规,不过对此喋喋不休的黎巴嫩球员紧接着又吃到了技术犯规,新疆队51-40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布拉切面筐打成一个,新疆队57-4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中段,周琦罚球得分,新疆队68-47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第三节后半段,新疆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仍以73-55带着18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黎巴嫩队连续追分,比分追至67-77只差10分,李秋平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可兰白克三分命中,比赛还剩5分钟,新疆队82-68领先,稳定的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2分钟,亚当斯突破上篮得分,新疆队90-76领先,大局已定。最终,新疆队96-88如愿夺冠。

首发名单

新疆:亚当斯、俞长栋、布拉切、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

(小肥羊)

亚冠杯-新疆全胜夺冠 中国球队18年后再登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冠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