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普君讲述历史:走进排球九冠豪门瓦基弗银行

[摘要]土耳其人对排球有着特别的感情,作为世界排坛数一数二的联赛,土耳其女排联赛吸引了一系列顶尖球员加盟。瓦基弗银行女排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86年,该队曾获得9次国内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10月16日 土耳其人对于排球来说,有着特别的感情,受欢迎程度仅排在足球之后。很多学校里都会开设排球课,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世界排坛数一数二的联赛,土耳其女排联赛吸引了一系列顶尖球员加盟。瓦基弗银行女排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86年。该队20多年来一直是土耳其国内的一支劲旅,该队曾获得9次国内联赛冠军(1992、1993、1997、1998、2004、2005、2013、2014、2016),5次获得国内杯赛冠军(1995、1997、1998、2013、2014),两次获得国内超级杯冠军(2013、2014)。

科普君讲述历史:走进排球九冠豪门瓦基弗银行

九冠豪门瓦基弗银行新赛季合影

2011和2013赛季,该队还获得两次欧洲冠军杯冠军,并在2013赛季获得世俱杯冠军。该队现任教练古德蒂,是在该队效力了八年多的功勋教练。从2008年开始,古德蒂被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聘为主教练。过去八年间他率领该队多次获得土耳其国内联赛冠军以及欧冠冠军,2013年该队世俱杯夺冠也是在古德蒂手下实现的。

2013年9月20日,41岁的古德蒂迎娶了瓦基弗银行女排主力副攻(同时也是土耳其国家队主力)、25岁的姑娘巴哈尔。就在今年9月29日,古德蒂的妻子巴哈尔为他生下一个女儿,目前瓦基弗银行队的官网头条大图,依然是古德蒂幸福地怀抱女儿的图片

强大的冠军底蕴,让瓦基弗银行每年都吸引不少巨星的加盟。今年8月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官方正式确认,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正式与俱乐部签约,最终年薪达到110万欧元。在本赛季该队的主力阵容里,除了中国的强力主攻朱婷之外,还有美国队主力主攻希尔、荷兰主力接应斯洛特耶斯、塞尔维亚主力副攻拉西奇、土耳其国家队主力二传纳兹等等。

2012年,日本女排人气巨星木村沙织也曾以超1亿日元的年薪加盟瓦基弗银行队。2014年 木村纱织结束三年海外征程回到日本,这几年都在东丽队效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