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世锦赛落幕 塞尔维亚捷克分获男女组冠军

3X3世锦赛落幕 塞尔维亚捷克分获男女组冠军

塞尔维亚捷克分获男女组冠军

2016FIBA3x3世锦赛于15日画上圆满句号,塞尔维亚男篮和捷克女篮分别拿下男女组冠军。

在广州美丽的天际线下,塞尔维亚确立了自己在3x3篮球上的统治地位。此前2012年在希腊、2014年在俄罗斯的两届赛事中,他们先后赢得过冠亚军。而这一次在中国广州,他们在决赛中21比16力克美国后重新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作为3x3篮坛世界第一人,杜桑·多莫维奇·布鲁特和以远投见长的德扬·马伊斯托罗维奇在决赛中联手贡献16分,而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塞尔维亚大白熊”的马尔科·萨维奇也有4分进账,专职防守的马尔科·兹德罗则投进一球。

这是这支美国男篮自今夏首次参加3x3篮球赛事以来的首败,此前他们已经豪取28连胜。斯蒂芬·汉纳拿下6分,麦克·亨利进账5分。经常能够登上精彩集锦的阿方索·麦金尼和卡文·利奇则各得3分和2分。

三四名决赛中,斯洛文尼亚17 比16险胜西班牙拿下铜牌。他们的招牌球星加斯佩·奥夫尼克入选本次赛事最佳阵容,另两人是获得MVP的布鲁特和在得分榜排在第二的亨利。

有趣的是,12名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奖牌的球员都将参加10月27至28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大师赛年度总决赛。

女子组中,捷克在首日的状态明显不佳,与库克群岛都战至加时才决出胜负,不过好在她们走了出来,并且成功笑到最后。

在半决赛中21比18战胜强大的卫冕冠军美国队后,捷克在决赛中21比11轻取乌克兰。

这支球队中拥有2016FIBA3x3U18欧青赛MVP萨拉·克鲁姆弗尔科娃,她在决赛中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8分。另外,该队阵中曾两次参加奥运会的米凯拉·乌罗瓦当选本次赛事女子组MVP。

乌罗瓦也因此成为第一名在传统五人制篮球和3x3篮球都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的球员。

她与美国队的林奈·哈珀和乌克兰的甘娜·扎里特斯卡一同入选本次赛事最佳阵容。

美国成为唯一在男女组都有所斩获的国家,女队在三四名决赛中20比14击败西班牙。

另外,在单项赛事中还有9名获奖球员。

亚历山德拉·瑟多里安(匈牙利)赢得女子技巧挑战赛冠军,排在二三名的分别是马塔·福杜尔罗马尼亚)和佐治亚·阿格努(新西兰)。

安格尔·桑塔纳(罗马尼亚)凭借最后一投获得投篮大赛冠军。保拉·帕洛马雷斯(西班牙)和娜塔莉·罗密欧分获二三名。

本次世锦赛扣篮大赛第一次对职业扣篮选手开放。来自乌克兰的迪米特里·克里文科也因此受益,他难度极大有如杂耍般的扣篮让现场的中国球迷屡屡为之惊呼。阿方索·麦金尼获得银牌,为美国带去这次赛事的第四块奖牌,而马尔科·法夫雷托(意大利)则将铜牌收入囊中。

2016FIBA3x3世锦赛最终排名

男篮

1. 塞尔维亚

2. 美国

3. 斯洛文尼亚

4. 西班牙

5. 卡塔尔

6. 荷兰

7. 匈牙利

8. 乌拉圭

9. 菲律宾

10. 俄罗斯

11. 日本

12. 印尼

13. 安道尔

14. 罗马尼亚

15. 意大利

16. 埃及

17. 土耳其

18. 中国

19. 新西兰

20. 波兰

女篮

1. 捷克

2. 乌克兰

3. 美国

4. 西班牙

5. 法国

6. 匈牙利

7. 荷兰

8. 阿根廷

9. 意大利

10. 中国

11. 澳大利亚

12. 新西兰

13. 波兰

14. 罗马尼亚

15. 中华台北

16. 安道尔

17. 印尼

18. 澳门

19. 日本

20. 库克群岛

3X3世锦赛落幕 塞尔维亚捷克分获男女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s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