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取五连胜迎魔鬼赛程 囧叔为欧冠试新阵

尤文取五连胜迎魔鬼赛程 囧叔为欧冠试新阵

尤文(官网 数据) 取五连胜迎魔鬼赛程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主场战胜乌迪内斯之后,尤文将连胜纪录延续到了5场,意甲主场纪录更是延续到了20场。然而,尤文此役并非一帆风顺,阿莱格里变阵442也并没有收到理想效果。

尤文的首发名单公布之后,媒体惊讶的发现阿莱格里此役出人意料的改打442阵形。近6个赛季以来,尤文的主打阵型都是352,偶尔使用4312或424阵形,几乎从未使用过442阵形。囧叔变阵的部分原因在于基耶利尼的受伤,虽然将博努奇招入队中,但博努奇毕竟没有参加系统训练,状态和体能难以保证。考虑到国家队比赛日以及下周二对里昂的关键战役,阿莱格里还轮休了皮亚尼奇赫迪拉伊瓜因、阿尔维斯等主力。

赛后谈及变阵时,阿莱格里避重就轻,“这是为了刺激球员们去思考,去适应不同的阵形。”慢镜头记者皮斯托奇指出了真正的原因,“毫无疑问,尤文已经打造了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但我认为,一支踢352阵形的球队很难赢得欧冠冠军,上一次依靠这个阵形夺冠的球队还是在1995年,范加尔执教的阿贾克斯在决赛中1比0战胜了AC米兰。我认为阿莱格里会做出改变,也已经准备好了一些东西。”

不过,囧叔的这一变阵并不理想,习惯了中路传切渗透的尤文顾此失彼,中前场传球屡屡失误,而埃尔纳内斯在禁区前的一次致命失误导致客队先入一球。下半场开始后,阿莱格里迅速将阵形调整为352,埃弗拉改打左中卫,而夸德拉多则改打左中场。尤文本赛季控球率明显下降,但赛季至今平均控球率也达到56%,然而此役控球率却仅有49%。

依靠迪巴拉的两次闪光,尤文完成了逆转,将连胜纪录延续到了5场,阿莱格里赛后表示,“往往是赢得这种比赛才会让你赢得冠军,只有你不断取胜才能笑到最后。”在客场战胜那不勒斯之后,罗马升至第二位,那不勒斯滑落至第三位,而尤文足足领先罗马5分。“我们并没有脱缰而去,罗马排在第二,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也没有出局。在运球方面,我们还需要提高,不能头脑发热。我们的目标就是逐步提高,这是实现赢得意甲六连冠的唯一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布冯第350场胜利。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布冯在对西班牙时出现低级失误,这引发了媒体的大讨论,但阿莱格里却力挺尤文门神,而在对乌迪内斯一战,布冯也回报了囧叔的信任,若非布冯终场前连续封出泰罗费利佩的射门,斑马军团甚至无法全取三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