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要冠!2大数据打服英超 温格就愁1件事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3-2险胜斯旺西阿森纳豪取联赛6连胜,积分追平曼城(数据) ,仅以净胜球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统治力方面与瓜迪奥拉的蓝月相比不遑多让。数据不说谎,阿森纳攻击力与曼城并列第一,赛季至今仅52分钟落后,两大数据冠绝英超!然而,温格可不敢轻易喊出夺冠口号,因为他知道本队的漏洞在哪儿:后防。

阿森纳要冠!2大数据打服英超 温格就愁1件事

阿森纳新赛季

斯旺西本赛季深陷降级区,前7轮只拿到4分,“小诸葛”圭多林被解雇,布拉德利临危受命,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位美国籍主帅,对阵阿森纳是他的处子秀。面对近况不佳、刚刚换帅的对手,阿森纳开场33分钟就由沃尔科特梅开二度,取得2-0的领先优势,3分似乎手到擒来。

然而扎卡成为从天而降的“临时炸弹”,他先是在第38分钟后场过人被断,西古德森断球扳回一城;后又在第70分钟二度爆炸,于边线处背后勾人犯规,被主裁直接红牌罚下,导致阿森纳1球领先却要10人应战!虽然这张红牌略显严厉,但必须指出的是,扎卡本身确实是个吃牌大户,上赛季在门兴3次染红。

阿森纳要冠!2大数据打服英超 温格就愁1件事

扎卡染红

充斥失误——瑞士后腰的表现是此战阿森纳后防的缩影。切赫有过大脚解围直接送给对手,好在西古德森停球停大;穆斯塔菲有过后场带球被断,只能反抢犯规;科斯切尔尼有过接切赫传球失误被断,所幸对手断球后再传越位。第2个失球更是糟糕,蒙雷亚尔被巴罗戏耍,博尔哈中路跟进,枪手两大中卫竟然一齐无视,目送他抢点破门!之后斯旺西还有机会,若非巴罗和西古德森射术不精,枪手这3分就丢了。

温格把厄齐尔桑切斯两条大腿都换下,才保住联赛第6场连胜。艰难取胜后,阿森纳的英超主场总积分达1002分,成为曼联之后第二支破千的球队。红魔在老特拉福德拿到1103分,后来人须臾追赶不上。枪手经历海布里和酋长球场两个时代,排名稳居第二,切尔西(数据)(981分)、利物浦(数据) (958分)和热刺(829分)分居其后。

8轮战罢,阿森纳积19分,追平本轮1-1埃弗顿的曼城,仅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二。论进球数,枪手19球与曼城并列英超最佳;率先破门、主导比赛是他们的强项,本赛季至今只落后52分钟,全联盟无出其右者,体现出非凡的统治力,对手在比赛中只有追赶的份儿,还得小心兵工厂祭出快速反击的利器杀招。

阿森纳要冠!2大数据打服英超 温格就愁1件事

阿森纳双星闪耀

不过这场比赛的战况也同时表明,还有让温格头疼的事情呢,那就是时不时短路的后防。8轮丢9球,比热刺(4球)、曼城(8球)、埃弗顿(6球)、西布(8球)都多,俗语云“夺冠靠防守”,阿森纳想要终结无冠魔咒,这篱笆可得扎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