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攻陷延边魔鬼主场上岸 泰达壮举7土豪未做到

腾讯体育10月15日 凭借迪亚涅的任意球绝杀,泰达中超第27轮的比赛中客场2-1战胜延边,拿到这场胜利后,泰达的积分达到33分,宣告保级成功。更为关键的是,津门虎在这场比赛中打破了延边的主场神话。除了建业和绿城之外,延边此前在主场面对中超的7大土豪球队无一失手,战平了恒大上港,击退了国安、苏宁、鲁能、申花和华夏。

攻陷延边魔鬼主场上岸  泰达壮举7土豪未做到

迪亚涅在与延边的比赛中表现出色

虽然延边仅仅是一支升班马,但和上赛季的永昌一样,延边也拥有堪称魔鬼的主场。前13个联赛主场,延边取得了8胜3平仅2负的战绩,主场积分高达27分,排在主场积分榜的第4位,身前是苏宁(33个主场积分)、恒大和申花(均拿到31个主场积分)。要知道延边前26轮总共才得到32分,主场的取分比例占到总积分的84.3%。

拥有这样一个取分如探囊取物的主场,也让延边早早就实现了成功保级。而且延边在主场面对强队的发挥极为出色,升上中超后的首场胜利,就是在主场拿下了国安。主场面对恒大,延边也将中超霸主逼到了绝境,若不是于汉超 的临危救主,恒大险些爆出特大冷门。对阵泰达之前,延边连续6个主场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除了战平上港之外,包括申花、苏宁、鲁能和华夏都在这里留下胜利。

赛季前被外界称之为中超7大土豪的球队,在延边的主场仅交出了2平5负的战绩。而延边本轮的对手泰达则是典型的客场虫,13个联赛客场1胜7平5负,除了3-2超级逆转了鲁能之外,津门虎在本赛季的联赛客场还没有取胜的历史。而且自从5月14日与建业0-0战平以来,泰达在客场已经连续10战不胜,战绩仅为5平5负。

当然,对于津门虎来说,此番做客面对延边保级压力并不大,毕竟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球队只需要再拿到一场胜利就可宣告留在中超。然而,对于帕切科来说越早上岸意味着越早摆脱困境。迪亚涅为球队取得梦幻开局后,延边随后反扑,而且由金波扳平比分。但只要一场胜利即可上岸的泰达并没有放弃,迪亚涅第85分钟的绝杀,让球队2-1取胜,拿到最近5个月来的首个客场胜利。

恒大、苏宁、华夏、上港这些土豪;国安、鲁能和申花这些传统豪门,没有征服的地方,如今被津门虎征服。而且取得这个3分后,泰达的积分达到了33分,从过去几个赛季的保级及格线来看,津门虎完全上岸,尽管理论上还有危险,但谁都知道这个几率相当之小。果断放弃德拉甘,请来曾经执教过国安的帕切科救火,泰达的换帅也是球队成功保级的关键手笔。尽管率队的前2场比赛,帕切科仅带队战平了永昌,1-4惨败给鲁能,但随后的5轮比赛取得3场胜利,让津门虎得以提前3轮完成保级重任。

对于输球的延边来说目前则有些苦涩,连续不败的主场被泰达攻克,而且球队3-2拿下华夏宣告基本保级成功后还遭遇了3连败。此前的2个客场,连续以0-3的比分输给了国安和辽足,本轮又在主场失守。和延边一样,上赛季的永昌也是凭借着主场的强势成功留在中超,而永昌本赛季的遭遇也提醒着延边,下赛季除了继续巩固主场优势外,球队的客场作战能力也要提升,否则前景并不明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