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客场2-1力克延边 迪亚涅梅开二度金波建功

腾讯体育10月15日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先战一场,延边富德主场1-2不敌天津泰达,第12分钟迪亚涅门前补射为客队打破僵局,而上半场杨启鹏 一次发动的门球进攻中,延边队队长崔民与出击的池文一出现配合不默契,险些将球传入自家大门。下半场开始不久,金波为主队扳平比分,而迪亚涅在最后时刻定位球得分,完成梅开二度的情况下也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凭借这场胜利泰达保级前景一片光明。

比赛焦点

延边难解一魔咒:本场比赛之前,延边共10场比赛在半场结束时处于比分的落后,而这10场比赛延边全部落败。而本场比赛泰达凭借迪亚涅的进球取得了上半场的领先,但下半场延边队顽强的扳平比分,不过最终还是被对手击败,迪亚涅的定位球破门锁定了胜局。

泰达抢分,保级前景大好:本场比赛之前,天津泰达以30分位列积分榜第13位,保级尚未完成。所以本场比赛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只要“津门虎”可以战胜对手,那么积分达到33分的天津泰达保级前景便会光明,最终,“津门虎”凭借上半场迪亚涅的首开纪录和下半场的进球,顺利拿下比赛。

两虎相争,津门虎完胜:延边足球与天津足球有很深的渊源,而两支球队的风格也十分相似,但两队相遇必有一个结果。上半赛程,天津泰达在主场凭借范柏群的进球幸运击败对手,而再次交锋迪亚涅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击败对手,也顺利帮助球队双杀了对手。

泰达客场2-1力克延边 迪亚涅梅开二度金波建功

迪亚涅梅开二度

精彩瞬间

第4分钟,蒙特罗前场拿球在禁区弧附近摆脱延边防守球员后拉开空间迅速打门,皮球直奔球门而去,最终皮球擦着门柱滚出底线,这是开场后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第12分钟,郭毅左路送出传中,门前胡人天头球攻门被池文一扑出,随后迪亚涅门前补射虽然力量不大,但皮球还是滚进了球门。1-0泰达获得了梦幻开局。

泰达客场2-1力克延边 迪亚涅梅开二度金波建功

迪亚涅第一粒进球回放

第20分钟,赞纳迪内放倒了带球推进中的斯蒂夫,被黄牌警告。随后延边队罚出禁区前定位球,尹比加兰的直接打门被杨启鹏轻松抱住。

第24分钟,杨启鹏开出门球,皮球被延边队控制,但崔民在回追的时候与池文一出现配合失误,崔民的回传球力量稍大,池文一没有接住皮球,幸好蒙特罗没有赶上,崔民马上化解了这次危机。

第37分钟,尼古拉从左路带球到禁区前,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尼古拉起脚打门,皮球擦着球门远门柱飞出底线。

第55分钟,延边队扳平比分,禁区前延边队打出精妙配合,金波接池忠国传球后突入禁区,随后重炮打门得手,1-1。

泰达客场2-1力克延边 迪亚涅梅开二度金波建功

金波进球回放

第58分钟,郭毅开出右路定位球,曹阳 禁区内头球摆渡,门前迪亚涅头槌破门,但被边裁示意越位。慢镜头显示,迪亚涅的头并没有碰到皮球,而是用手将球打进,并被黄牌警告。

第62分钟,迪亚涅禁区内接到郭毅的传中冲顶打门,皮球速度极快但被池文一双掌挡出,错过这次机会后,迪亚涅也恼羞成怒的踹了一脚门柱。第85分钟,迪亚涅主罚禁区前定位球,皮球从人墙外侧绕过直奔球门,池文一准备不足目送皮球入网,2-1!迪亚涅梅开二度!

泰达客场2-1力克延边 迪亚涅梅开二度金波建功

迪亚涅第二粒进球回放

数据分析

泰达客场2-1力克延边 迪亚涅梅开二度金波建功

从数据上看,比赛中客队的进攻欲望更强烈,传中上天津泰达21-12遥遥领先,而射门(射正)次数也比对手多,角球更是3-1领先。所以虽然延边占据了控球率,但在积极性上显然客队更高,而犯规的17-12以及抢断的19-11也证明了这一点。

赛后声音

朴泰夏(延边富德主教练):“今天的比赛因为过早失球导致失利,开场时天津队以防守为主,赛前我和球员们强调,要多打边路,但是场上并没有打出来。虽然失利可惜,但是我们的球员已经尽力了,足球就是根据结果评判比赛的好坏,在此向球迷表示歉意。”

帕切科(天津泰达主教练):“今天双方的胜利是运动员们努力的结果,我对此非常感动。所有球队在延边的客场都很困难,很多球队输掉了比赛,所以胜利更有价值,给我们特殊的意义。赛前我们说了,延边是非常顽强的队伍,今天实际情况确实如此。我们踢得很聪明,这场比赛的旅途很遥远,还有球迷过来,他们给我们的力量是无形的。”

延边富德首发阵容:

门将:22-池文一;

后卫:5-尼古拉、16-吴永春、20-崔民、12-姜洪权;

中场:23-裴育文、8-池忠国、14-尹比加兰;

前锋:13-金波(第83分钟 6-李勋)、10-斯蒂夫(第80分钟 18-河太均)、9-金承大;

替补:1-尹光、6-李勋、17-朴世豪、18-河太均、19-李浩、24-李浩杰、29-艾合买江;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29-杨启鹏;

后卫:19-白岳峰 、3-赞纳迪内、5-约万诺维奇、16-郭毅;

中场:8-胡人天(第72分钟 13-王秋明 )、22-郭皓 、17-惠家康、26-曹阳;

前锋:9-迪亚涅(第88分钟 4-潘喜明)、10-蒙特罗(第82分钟 18-埃沃纳);

替补:4-潘喜明、6-周海滨、13-王秋明 、15-聊博超 、18-埃沃纳、24-杜佳、33-周通;

黄牌:第20分钟 3-赞纳迪内(天津泰达)第34分钟 蒙特罗(天津泰达)第58分钟 迪亚涅(天津泰达)第71分钟 5-约万诺维奇(天津泰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